《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假 CharGPT 充斥, Mac App Store 危機處處

商業

Alex Kleber a.k.a Privacy 1st 早前發表了一篇「Mac App Store 的黑暗面」,當中指出他過去的 30 天內密切關注 Mac App Store,有一個令人不安的發現:在 OpenAI 的熱潮中,很多詐騙應用程式應運而生。假 CharGPT 充斥, Mac App Store 危機處處。

近期有些應用程式在 Mac App Store 平台仿冒 OpenAI 的標誌,企圖欺騙毫無戒心的用戶;同時,一些開發者也被發現濫用蘋果的開發者協議,向多個帳戶發送垃圾郵件,並讓幾乎相同的應用程式充斥 App Store 平台。在 Mac App Store 平台中搜尋「OpenAI」或「ChatGPT」等關鍵字,會發現許多詐騙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聲稱是高階 AI 聊天機器人或語言模型,但實際上是詐騙,與 OpenAI 無關。

儘管是詐騙,但這些應用程式仍然可以帶來可觀的收入。開發者利用 AI 聊天機器人的知名度,試圖從毫無戒心的用戶手中賺取數以千美元的收入。Kleber 指出,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多個詐騙應用程式看起來很雷同,只有幾個微小的變化,主要的原因在於這些應用程式根本就是同一個開發者所為。

例如,「Pixelsbay」與「ParallelWorld」的開發者是同一註冊地址,這兩個應用程式有 99% 的相同代碼,只是稍微修改。更奸詐的是,這兩個應用程式的開發者甚至設計了一樣的付費專區,且用戶找不到關閉的按鈕。

以我們經驗,大家在下載程度前,可以先看看開發者的名字和一些資訊是否合理,不要只看程式名字就下載,可以略略降低風險。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