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進入Norsfell《Tribes of Midgard》的世界——協力動作RPG於7月 27日正式推出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活動快報】想要過更好、有效率的生活?快來了解什麼是「智慧城市」吧

商業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 2014 智慧城市展,2 月 19 日至 22 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主辦單位邀請中華電信、台灣 IBM、大同、研華、資策會、台灣地理資訊中心等單位參展,就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安全系統等方面,提供民眾了解什麼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的概念最早源於 IBM 提出的「智慧地球」理念。所謂的「智慧」就是透過新一代的資訊科技例如,物聯網、雲端運算、移動互聯網、智慧型終端等,應用到城市中的電力系統、自來水系統、交通系統、建築物和油氣管道、工廠、辦公室及居家生活等生產或生活系統的各種物件中,將我們的感知與所有的設備系統能形成經濟、有效的互動,讓人們可以有更好的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

此次展覽主辦單位並策畫論壇,邀請新創公司在 22 日舉辦專題演講。目前受邀的名單有:提供創業者所需服務的「AppWorks 之初創投」;協助企業完成精準數位行銷的「謝謝你好朋友」;提供學生跨校網路服務的「嚮網科技」;協助電子商務賣家推出 App 的「九易宇軒」;提供多國語言文宣設計與印製的「視野創異」、運用體感打造銀髮族運動環境的「龍骨王」;設計智慧型腳環的「Flyfit」;專精於手機周邊產品軟硬體整合的「太和光」;致力於軟硬整合與節能產品研發的「睿宙科技」;專注於互動科技的「挪亞國際」等十家公司,分別就旅遊、運動等方面,分享智慧科技在生活的應用。

  • 活動資訊:

日期:2 月 19 日(三) 至 22 日(六)

地點:台北市南港展覽館

  • 參展單位主題介紹:

中華電信—智慧零售、安全監控

台灣 IBM—智慧建築(園區)

大同—智慧節能

研華—智慧醫療

資策會—智慧交通與車載、兩岸物聯網產業交流

TCA—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台灣地理資訊中心—智慧 GIS

(圖片來源: Localret,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