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與日本全家第3彈合作企劃!「#ホロマート キャンペーンvol.3 5月5期生“May” you be happy」於5月11日開跑!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PS5™《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現已發售!由木村拓哉擔綱主演,備受世界讚譽的法庭劇巨作!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謝展寰參觀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參觀位於香港西南水域的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及浮式儲存再氣化裝置船,並聽取中華電力和香港電燈就海上接收站項目的最新發展報告。

 

謝展寰知悉海上接收站建造工程大致完成,正進行各方面測試,預計年中投入運作。海上接收站啟用後,兩間電力公司可直接從液化天然氣國際巿場採購液化天然氣,增加其洽談天然氣供氣合約議價能力,有助紓緩電費加價壓力並加強能源安全,令本港能源供應更可靠、更多元化。

 

他表示,政府施政以市民整體利益為依歸,在經濟不穩的情況下,兩電應肩負社會責任,盡力協助穩定電費,兩電發展海上接收站可增強天然氣供港的競爭,長遠有助加強能源安全和穩定電價。政府會探討更多措施,包括發展多元能源組合、提升可再生能源在發電燃料組合所佔比例,以及與鄰近區域合作發展或提供零碳能源、電力等。

 

中電和港燈正合作發展海上接收站項目,項目海上工程2020年年底展開,碼頭及海底輸氣管道工程已完成,正進行投產前調試工作,預計海上接收站年中投入運作。

 

儲氣船本月18日順利停泊於海上接收站,以配合接收站最後整體調試。儲氣船將命名為Bauhinia Spirit,屬全球最大浮式儲存再氣化裝置船。儲氣船將長期停泊在海上接收站,用於接收、儲存液化天然氣及將液化天然氣再氣化。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