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BRAVELY DEFAULT II》最終預告大公開!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PSO2 New Genesis」推出首個大型更新!開放新地域和解放Lv.35的上限! 

古洞站料年中動工

商業

因應北環線沿線的發展步伐,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會先在港鐵東鐵線落馬洲支線上開始興建古洞站,然後陸續開展主線連接鐵路工程。古洞站的詳細設計已大致完成,預計今年年中動工、2027年竣工,而北環線主線建造工程預計2025年展開、2034年竣工。 

 

完成後的北環線將與東鐵線和屯馬線形成貫通新界和九龍市區的環狀鐵路,改善新界東與新界西之間的鐵路連接,服務古洞北新發展區和新田科技城,更可釋放凹頭、牛潭尾和新田一帶土地的潛力,帶動有關地區發展。

 

林世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劉國勳議員提問時指,政府會密切監察工程進度,務求讓項目早日落成,提供服務。在北環線落成前,有關部門會協調公共交通營辦商,並因應遷入人口的交通需求,提供足夠的公共交通服務。

 

此外,北環線主線連同北環線支線將為北部都會區和新皇崗口岸提供直接鐵路連接,使北部都會區與大灣區的連接加強。擬議北環線支線全長約5.8公里,走線由主線的新田站出發,途經新田科技城和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接入深圳新皇崗口岸。

 

政府正積極與內地當局和港鐵公司推展相關工作,預計明年內就北環線支線深圳段的推展安排與內地當局達成共識,並展開詳細規劃和設計。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