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發展香港 讓市民生活更美好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二十大報告第九章提出要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而香港發展的目的正是要讓市民生活得更美好,特區政府也一直採取措施改善市民居住環境。

 

李家超今日出席首場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他在第二節討論發展和幸福的議題時表示,二十大報告其中五個章節涵蓋發展和幸福的內容。內文指出,國家會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他指出,香港流通開放的優勢顯然易見,因此,本港要在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鞏固和強化國際城市的地位,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二十大報告又提到教育、科技及人才三位一體共同支撐高質量發展,尤其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人才方面,香港重視培育本地人才,也積極吸引海外人才,讓本地和國際人才匯聚,相得益彰。

 

教育方面,李家超指,香港有良好高等教育基礎,當局會考慮利用這項優勢,發展和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在建設教育、科技、人才強國方面作出貢獻。

 

他續說,特區政府一直採取不同措施改善市民生活,例如在房屋方面,特區政府以提速提量提效的措施增加供應。立法會3月通過簡約公屋首批撥款,讓居住環境惡劣的市民看見希望,也讓政府得以推行將公屋綜合輪候時間由六年降至四年半的政策。

 

為打破土地供應的長期樽頸,特區政府推動多項大型土地發展,包括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以克服香港長期以來住房不足和面積狹窄的問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