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美女電競選手「野野宮美香」開設微博帳戶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政府接獲港鐵資產管理檢討報告

商業

政府收到港鐵公司就去年11月13日荃灣線和12月5日將軍澳線列車事故的全面檢討報告,以及獨立監督小組報告。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這次檢討全面和深入檢視港鐵公司的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

 

因應該兩宗事故,港鐵公司去年12月23日委任專家小組,以全面檢討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政府同日成立獨立監督小組,密切監督港鐵公司的檢討工作。

 

獨立監督小組提出13項建議,包括將維修保養工作升級轉型至以科技主導、加強識別及緩解罕見但可導致嚴重後果的風險、成立專責維修保養品質保證團隊,以及投放更多資源保養及更新資產等。

 

獨立監督小組確認港鐵公司在其全面檢討工作採納小組的檢視結果及建議。

 

林世雄今日會見傳媒時說,獨立監督小組的建議從根本入手,優化港鐵公司整套資產管理和維修保養制度。這次檢討改進港鐵公司的維修管理系統架構、風險管理、資產登記、公司文化等,從而提升維修保養質量,以持續提供高質素鐵路服務。

 

他續指,政府會密切監察港鐵落實檢討報告羅列的跟進措施並持續檢討其成效,確保港鐵公司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工作與時並進。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