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 64 人的大亂鬥中活下去吧!「超級炸彈人 R Online」試玩心得!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特區救援隊獲行政長官表揚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首屆行政長官表揚榜得獎者為2月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搜救的香港特區救援隊。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一行59人的救援隊成員來自保安局、消防處、衞生署和入境事務處,他們臨危受命,帶同兩隻搜救犬、約八噸重的救援工具深入災區。

 

即使受到餘震威脅、面對倒塌建築物帶來的安全風險、道路嚴重損壞,以至嚴寒天氣等困難和危險,救援隊並無放過任何拯救生命的機會,在超過200小時的救援工作中成功救出四名倖存者,並挖掘出六具遇難者遺體。

 

李家超指,救援隊冒着風險、懷着拯救生命的熱誠和專業精神,發揮跨部門團隊力量,完成極其艱巨的任務,充分體現行政長官表揚榜的目的和意義,相信廣大市民也會向救援隊成員致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讚揚救援隊成員團結一心、排除萬難,救出四名倖存者,展現人性光輝,也彰顯公務員應有的擔當精神,向世界訴說既振奮又感人的香港公務員故事。

 

率領救援隊的消防處副消防總長于文陽感謝特區政府肯定救援隊的努力,也感謝國家救援隊的協助;救援隊全體成員定必繼續盡忠職守,竭盡所能,為國家、特區政府和市民服務。

 

表揚榜首輪提名3月展開,共收到20多個提名,反應踴躍,不少涉及跨局或跨部門合作,充分展現公務員團隊的合作精神。得獎者是行政長官在考慮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後選出;頒獎禮下月中舉行,得獎團隊及各成員將分別獲頒獎狀及由行政長官簽署的表揚狀。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