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不畏懼黑暗才是真男人!「BLACKOUT GUARANA」的黑暗將籠罩港區男子!?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10月5日登陸PS5、PS4和PS VR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世界華商大會開幕 | 哪吒汽車董事長: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的數字移動終端

商業

曼谷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月25日,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在泰國詩麗吉王後國家會展中心開幕,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位世界華商雲集泰國,共襄世界華僑華人商界盛舉。哪吒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方運舟作為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家代表之一,應邀出席大會,並在大會重要活動"華商營商理念與睿智分享"論壇上,以"新能源汽車:未來的數字移動終端"為主題,分享洞見,和來自全球的與會嘉賓共議智能電動汽車發展新格局,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

方運舟應邀出席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
方運舟應邀出席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

方運舟展望產業未來:新能源汽車將是又長又寬的大賽道  數字移動終端將產生全新生態

世界華商大會每兩年一屆,歷時三十余年,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華人商界盛會。今年的世界華商大會,由泰國中華總商會主辦,與會各方深入討論貿易准則、交流數字時代的新投資模式、制定擴大國際業務的計劃等,將對全球經濟社會發展,產生重大影響。

在世界華商大會上,基於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技術研究開發20多年的深入探索,方運舟表示,新能源汽車是信息互聯網、能源互聯網、車聯互聯網"三網融合"的節點與入口,是萬物互聯的最佳載體,是最大的物聯網平台,也是各種新技術疊加入口,是數字化的主通道,將深刻影響未來的交通、生活與社會,以及能源、環境與科技,實現和引領未來產業和產品的創新發展。

方運舟指出,新能源汽車要發展成為未來的數字移動終端,要經歷長周期的技術變革發展與社會交通生態化演進。即通常所說的新能源汽車上下半場,上半場是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下半場是智能化+能源化+生態化。

方運舟認為,新能源汽車將是一個又長又寬的大賽道,"長賽道"是指從2020年代起至2050年代,都有望保持高速發展,每一階段都將由新技術革命賦能給新能源汽車;"寬賽道"是指上至原材料、芯片、軟件,中有算法、超算中心、以及零部件、總成件,再到供應鏈與整車產業,下有服務體系、用戶社區、金融服務、電池回收等。

論壇演講的結尾,方運舟強調,數字移動終端將產生全新生態,智慧出行+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將成就人類嶄新的智慧生活。

中國新能源智能汽車風華正茂  哪吒汽車作為年輕品牌的代表已奔赴全球

經過多年市場沉澱,我國新能源汽車產品在設計研發和制造等多個維度均取得了領先優勢。伴隨著中國新能源車企"大出海時代"的到來,這種進步也惠及了全球更多用戶,讓全球消費者對中國新能源汽車品牌的認知有了巨大的變化。

乘勢而上的哪吒汽車,即是中國智能電動汽車出海的先鋒之一。憑借別具一格的年輕風采,時尚、運動、科技的產品,哪吒汽車領潮全球化汽車新生態建設,正在全球范圍內,讓高品質智能電動汽車觸手可及。

在此次世界華商大會的舉辦地——東盟,哪吒汽車已開啟深耕,並在泰國等市場銷量霸榜,為中國和東盟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快速發展做出貢獻。東盟是擁有6億多人口的新興市場,也是全球汽車銷量增長的主要市場,潛力巨大。且中國與東盟自貿區、RCEP,東盟與世界主要經濟體之間,均簽訂了一系列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促進了國際貿易發展。此次方運舟深度參與在東盟召開的世界華商大會,將有力推動哪吒汽車"深耕東盟,開拓歐盟"出海戰略加速落地,也為中國汽車全球化的發展增添良機。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車的出海,絕不止於簡單的產品出口,而是體系化的產業鏈輸出和共建。以東盟為例,哪吒汽車為東盟用戶提供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智能車型的同時,不斷深化哪吒加電業務布局,滿足東盟用戶全場景充電需求。自今年6月起,哪吒汽車產品可在泰國所有充電場享受充電服務。此外,在制造產業鏈布局上,哪吒汽車在泰國的首家工廠於今年3月開建,這是造車新勢力的第一家泰國工廠,將成為哪吒汽車打造右舵電動汽車、出口東盟的主要制造基地。在東盟"朋友圈"打造方面,哪吒汽車已和泰國PTT公司簽約,在充電樁生產與安裝、公共充電服務等方面布局;今年3月,又和泰國BGAC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加快產業發展。

國內、海外的"雙循環",推動哪吒汽車駛上高質量發展的"高速路"。2022年,哪吒汽車首次躋身中國自主品牌乘用車交付前十,同時也是首個年銷超15萬台的新勢力。2023年,哪吒汽車四大車系完成從主流市場到個性化市場的覆蓋,高"智價比"等優勢顯著,力導哪吒汽車全球用戶超過30萬。

"中國的哪吒"正在加速轉變為"世界的哪吒",印證了全球新能源車市快速、長足的發展。在海外市場,哪吒汽車的歐洲事業部、泰國子公司進展迅速,推出了3款海外產品,出海版圖遍及東盟、南美、中東市場,成為首家出口右舵車型的造車新勢力,也是首個在泰國、馬來西亞、約旦上市並交付新車的造車新勢力。下半年,哪吒汽車還將登陸德國慕尼黑車展。在不久的將來,哪吒GT也將在海外上市。

"華商精神"在全球薪火傳承,將進一步為哪吒汽車的全球化戰略落地提供助力。以哪吒汽車為代表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品牌,將更加積極地和全球華商攜手,參與一帶一路等全球化建設,為產業電動化、智能化、全球化發展,為"智"造強國,為世界科技的發展,貢獻新動力。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