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Supergiant 年度最佳遊戲獲獎作品《Hades》的起源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 數字驅動 能創未來」數字能源論壇在深舉辦

商業

深圳2023年7月1日 /美通社/ -- 6月29日,2023國際數字能源展在深圳開幕,主論壇「 數字驅動 能創未來」數字能源論壇於當天上午舉辦。中外能源行業專家、電力企業及互聯網企業代表圍繞新型電力系統、新能源、儲能行業發展等話題展開交流。

「數字驅動 能創未來」數字能源論壇在深圳舉辦
「數字驅動 能創未來」數字能源論壇在深圳舉辦

論壇上,「 電力充儲放一張網」1.0 、深圳虛擬電廠管理平台2.0、《2023深圳數字能源白皮書》等多項數字化成果發佈。

「 隨著大規模新能源電力接入電網,電力系統需要在隨機波動的負荷需求與電源之間實現能量供需平衡,其結構形態、運行控制方式以及規劃建設與管理發生根本性變革。」中國工程院院士、新能源電力系統全國重點實驗室主任劉吉臻指出。

南方電網公司副總經理賀曉柏表示,南方電網公司將充分發揮電網企業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核心樞紐作用,攜手各方推動能源電力高質量發展,共塑共建能源產業生態。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何龍介紹了該企業與電網的合作沿革。2011年時比亞迪和南方電網公司合作建設了當時全球最大的削峰填谷儲能電站南網寶清電池儲能電站,目前已經有十年以上的運行經驗。未來比亞迪將立足「 電站思維」,提升電芯容量,應用高壓級聯技術,對標抽水蓄能發展儲能。

施耐德電氣全球副總裁馬裡奧(Mario Haim)博士說,電力是最高效的能源形式,也是實現脫碳的最佳載體,數字化讓無形的能源損耗變得清晰可見,有助於減少能源浪費、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電氣化與數字化的相融並進是實現更具韌性的可持續未來的關鍵。

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營銷總監孫嶢、巴西國有電力首席傳輸官馬西奧·塞赫特曼(Marcio Szechtman)都指出數字技術、信息技術對相關企業重要性。孫嶢以電價預測為例,指出「數字化技術的應用恰恰為精細化管理提供了非常好的手段」。他介紹,在國際上,成熟電力市場的發電集團都有自己的能源交易和風險管控系統。馬西奧·塞赫特曼則認為,信息技術對於創建穩健的電力傳輸系統有重要意義。

深圳作為國內最早發展新能源產業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從事儲能相關經營業務的儲能企業超過7000家,近年在儲能領域推出多項重大創新成果,技術水平處全球領先。與會嘉賓也圍繞儲能市場、新型儲能技術等熱點進行討論,為企業發展提供思路,培育新型儲能產業良好生態體系,促進儲能產業高質量發展。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