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四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ays Gone》、《Oddworld: Soulstorm》以及《Zombie Army 4: Dead War》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引入司機違例罰則 改善的士服務

商業

政府建議引入的士車隊制度、增加的士乘客座位、設立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和罰則,以及提高汽車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的罰則,以期改善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近年社會上有廣泛意見認為政府應加強規管的士服務,提高其服務質素和可持續性;的士業界同樣認同有迫切需要完善服務,以提升業界形象。同時,有交通意外涉及非法出租汽車服務,部分社會人士對乘客的安全表示關注。

 

因應市民期望和的士業界的最新情況,政府檢視的士的營運和管理後,建議推出一系列措施回應市民對更優質的士服務的訴求、促進的士業長遠健康發展,並加強對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保障。

 

措施共有四項,其一,引入車隊制度,讓的士車主組成車隊並向運輸署申請的士車隊牌照,在受監管的平台下通過專業車隊管理提供優質的士服務。

 

其二,把的士最高乘客座位數目由五個增加至六個,為乘客提供更多選擇,並提高的士競爭力。

 

其三,就若干與的士司機相關的罪行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和兩級制罰則,加強對司機不當行為的阻嚇力、提升服務質素。

 

其四,提高汽車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的罰則,加強保障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

 

《2023年道路交通法例(提升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修訂)條例草案》和《的士司機違例記分條例草案》周五刊憲,下周三提交立法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