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MLB The Show 21》玩法詳整帶你做好準備   VTuber團體合作企画 彩虹社x東急手創館澀谷店商品先行販賣 10月18日開始!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Samsung預期利潤達58.7億美元

手機

Samsung 將於本週五公佈4月至6月這一季度的業績預告。Galaxy智能手機的熱銷將推動 Samsung 季度利潤創下新紀錄,不過 Samsung 仍擔心歐洲債務危機將對 Samsung 在歐洲市場的電視機和其他家電銷售造成不利影響。

  歐債危機影響

   Samsung 目前市值為1700億美元,該公司已是全球領先的電視機、智能手機和DRAM存儲芯片廠商。Galaxy智能手機的銷量預計表現良好,但元件缺貨導致Galaxy S III的供應難以跟上強勁的市場需求。

  儘管手機業務表現良好,利潤增幅超過一倍,但 Samsung 其他業務,包括芯片業務和消費電子業務正面臨一系列問題,例如產品價格下降、需求疲軟以及歐元匯率的不穩定等。這對 Samsung 的利潤產生了不利影響。

   Samsung 高管本週表示,對於歐洲債務危機, Samsung 可能將啟動意外計劃。 Samsung 一名高管表示:“歐洲是我們最大的消費電子市場,如果歐元匯率在當前水平上進一步滑坡,我們可能必須削減成本並提高產品價格。”

  該高管同時表示:“我們的智能手機銷售速度很快,一些門店報告了40%至60%的銷售增長,但整體業務前景並非如此。由於全球經濟和歐元的疲軟,業務環境面臨挑戰。”

  自今年4月以來,歐元兌韓元的匯率下跌了約5%,而過去一年中則下跌了約8%,創下2年來新低。韓國東陽証券分析師布萊恩‧樸(Brian Park)表示:“歐元匯率的快速下跌將影響 Samsung 的電視機和其他家電銷售,歐洲對 Samsung 消費電子業務的營收貢獻通常為30%。如果只考慮歐洲的銷售,電視機業務可能會帶來虧損,但電視機業務整體仍然盈利,在 Samsung 的整個利潤體系中所占比例也不大。”

   Samsung 和LG等韓國廠商的電視機業務仍然盈利,並且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出現上升。與之相比, Sony 、松下和 Sharp 等日本廠商的市場份額持續滑坡。不過由於芯片市場的低迷, Samsung 股價在過去2個月中下跌了15%。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