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獲取大會限定角色顏色包!「碧藍幻想VS」官方線上大會「GBVS Cygames Cup 2021 Winter」比賽接受登記!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世說新經】 八達通私隱啟示

科技
八達通事件鬧得滿城風雨,港人恍若如夢初醒,驚覺個人資料或被挪用出售,實在太後知後覺。 若論隱私之輕重,逾百萬港人每日使用Facebook、Hotmail,與家人、友人、敵人、任何人的電子對話,每字每句全記錄於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可能到我們下一代都長大了,資料仍於伺服器內壽與天齊。再者,Facebook和網上電郵也出售用戶資料,何以八達通犯法而他們卻冇事? 兩者最大的分別,其一在於Facebook及網上電郵的廣告銷售,不涉及人手操作,全程由電腦程式代勞。以Gmail政策為例,他們承諾絕不會有「人類」查看用戶的電郵,因此我們該問自己:「被一台機器知悉最深處的私隱是問題嗎?」其二,網上電郵已不僅是通訊服務,它還是資料的儲存服務和檢索。前者使我們毋須刪除舊郵件,也可放上一輩子;後者,讓我們憑關鍵字一瞬間內搜尋到所需資料。使用以上的免費服務,其代價乃同意讓機器去先掃描我們的郵件。天下間根本沒有免費午餐。 其實個人私隱落在壞政府手裏,其危害比落在壞企業手上更甚,大家要當心。 《2010年7月24日刊於蘋果日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