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前往全新的世界吧!「堡壘之夜」Chapter 3 – Season 1 12月6日啟動!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政府無意調整樓市辣招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目前樓價相對仍然高、供應仍然偏緊,不宜調整針對外地人來港購買物業或投資物業的需求管理措施。

 

陳茂波今日結束上海之行返港,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被問及會否考慮放寬俗稱「辣招」的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他說,金融管理局昨日宣布放寬樓宇按揭成數,政策目標清晰、聚焦,那便是協助買樓自用的人士,讓他們繳付較少首期和按揭保險費;換樓人士也可按需要繳付較少首期和按揭保險費,這樣他們可選擇的物業也會較多。

 

他指出,過去數月樓市成交量大概接近疫情前九成,樓價相對平穩,但外圍挑戰仍然存在,加息也是無可避免的,因此當局的政策會聚焦在協助買樓自用的人士。

 

談及上海之行,他表示此行重點是考察人工智能和醫療醫藥範疇,以及吸引企業和人才到港。他認為在吸引企業來港方面的進展不錯,相信短期內會有消息公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