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Returnal》:試玩評測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不用懷疑!電競吸管「Razer Reusable Straw」登場!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35歲或以上人士碘攝取量不足

商業

衞生署人口健康調查顯示,35歲或以上人士碘攝取量不足,他們應增加攝取量以維持足夠的碘營養。

 

2020至22年度人口健康調查於2020年11月至去年2月進行,訪問逾16,000名15歲或以上的陸上非住院香港人口。今日發表的碘質水平主題性報告分析身體檢查中尿碘濃度的結果,並闡述本地人口的碘狀況。

 

調查顯示,本港15至84歲人士的尿碘濃度中位數為91.3微克/升,其中,女性的尿碘濃度中位數為88.1微克/升,低於男性的93.7微克/升。

 

此外,調查顯示較年輕組別的尿碘濃度中位數較高。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標準,本港35歲或以上人士碘攝取量不足和輕度缺碘,15至34歲人士的碘攝取量則達標。

 

衞生署強調,碘質是維持甲狀腺正常功能、生長和發育必需的微量營養素。碘質攝取不足可導致甲狀腺腫大和甲狀腺功能不足,以及一系列的碘缺乏病,包括精神機能受損。

 

預防碘缺乏病工作小組檢視本調查的主要結果和最新科學證據,認為市民應增加碘攝取量以維持足夠的碘營養,並提出聯合建議,包括選吃碘質豐富的食物、使用加碘的食鹽等。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