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睽違19年!KOF XV 新角色宣傳影片「七枷 社」!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阿里雲開源 70 億參數大語言模型

商業

阿里巴巴集團的數字技術與智能骨幹業務阿里雲宣佈,將兩款 70億參數開源大語言模型 Qwen-7B 及 Qwen-7B-Chat,於其 AI 模型社區 ModelScope 及 AI 協作平台 Hugging Face 上架,以此為開源生態做出貢獻。

今年 4 月,阿里雲推出自研大語言模型通義千問。這一前沿的模型可生成類似於人類表達的中英文雙語內容,還包括 70 億及以上參數量級不同的模型規模。此次阿里雲發布的開源版本包括預訓練的 70 億參數基座模型 Qwen-7B 和基於這一模型微調的對話模型 Qwen-7B-Chat。為進一步助力 AI 技術普惠,全球學術、研究及商業機構均可免費獲取上述模型的代碼、模型權重和文檔。對於商業應用需求,月活躍用戶少於 1 億的公司可免費使用模型,用户數超過該量級的企業可向阿里雲申請許可證。

阿里雲智能集團首席技術官周靖人表示:「透過開源自研的大語言模型,我們旨在促進技術普及,並令生成式 AI 惠及更多的開發者及中小企。阿里雲一直不遺餘力地推進不同的開源舉措,我們期待這一開放的模式能啟發更多集體智慧,並進一步促進開源社群的蓬勃發展。」

Qwen-7B 在超過 2 萬億 token 數據集上預訓練,涵蓋通用和專業領域的中英文及其他多語種資料、代碼和數學內容,上下文窗口長度達到 8 千。在訓練過程中,Qwen-7B-Chat 模型已經與人類認知對齊。Qwen-7B 和 Qwen-7B-Chat 模型均可部署在雲端及本地基礎設施上,便於用戶對模型微調,以高效、低成本的方式搭建適合自身使用的優質生成式 AI 模型。

Qwen-7B 預訓練模型於英文能力基準測評 MMLU(大規模多任務語言理解)中表現突出,得分高達 56.7,超越一眾具有類似規模或更大規模的主流預訓練開源模型。這一測評旨在考驗文本模型在 57 個不同任務中處理多任務的準確性,涵蓋初等數學、計算機科學和法律等多個領域。在中文常識能力測試集 C-Eval 上,Qwen-7B 同樣在同等參數模型中脫穎而出,在 Leaderboard 獲得最高分。該測評集涵蓋了人文、社會科學、STEM 等四大專業領域的 52 個學科。此外,Qwen-7B 在包括 GSM8K 和 HumanEval 等數學和代碼生成基準測評中亦表現出眾。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