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全國首創:港澳人士「足不出戶」投資前海 前海在全國率先試點 「雙錄簽名」

商業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7日 - 前海在全國率先啓動企業開辦錄音錄像「雙錄簽名」試點,通過掃碼音頻、視頻簽名認證的新模式,實現開辦企業無介質、零成本、全流程快捷申報。隨著該試點落地,投資前海的申請人無需辦理數字證書、無需支付認證費用、無需額外下載APP,直接微信掃碼即可使用錄音錄像(即音視頻「雙錄」)完成電子簽名,有效提升了認證效率,極大降低了企業成本。

全國首創音視頻「雙錄簽名」認證方式

為提升開辦企業便利度,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在梳理對比現有的面容識別、手機驗證碼、銀行卡號驗證等無介質電子簽名方式的基礎上,深圳市市場監管局聯同前海管理局,依託前海這一改革開放試驗平台,不斷開拓創新,推出適應深圳高質量發展需求的最新方案——首創錄音錄像「雙錄」電子簽名模式。此模式具有零成本、無介質、可存證等一系列明顯優勢。

「雙錄簽名」便捷安全、優勢明顯

企業開辦「雙錄簽名」模式,具備以下優勢:

(一)節省企業開辦成本。該試點模式免除了企業各股東高管的數字證書費用(初次申請費350元/人年、年費150元/人年),而無需企業支付任何認證費用,節省企業開辦金錢成本。

(二)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申請人免除了數字證書辦理及現場簽字等程序環節,只需通過微信掃碼隨時隨地使用面容識別驗證,有效降低企業時間成本,提高了企業開辦便利度。

(三)強化企業開辦存證能力。引入電子簽名區塊鏈、公證存證體系,「雙錄簽名」過程由公證機關實時存證,便於完整證據鏈留存及充分舉證。

(四)保障企業開辦真實意願。「雙錄簽名」具備完整系統提示,採集圖像及聲音進行校驗,整個過程進行音頻、視頻錄制,保障了申請人開辦企業的真實意願。

隨著「雙錄簽名」試點在前海落地,投資前海的內地和港澳企業及人士將會獲得更好的服務體驗。

政府「出力」,企業「獲益」

截至今年上半年,深圳市現存商事主體405萬戶,其中前海28萬戶。過去三年,前海平均每年商事登記網上全流程業務量約12萬筆,電子簽名約31萬次。隨著經濟高質量發展形勢逐步向好,預計今年前海商事登記網上全流程業務量將超過14萬筆,電子簽名超過35萬次。據統計,近三年數字證書簽名使用量為25.1萬人次,平均每年8.37萬人次。全面推行新模式後,企業「雙錄簽名」認證費用由政府負擔,企業可免除數字證書費用,預計首年可為前海企業節省數字證書費用約1300萬元,後續每年節省年費約3800萬元。該試點模式發揮了「小投入」撬動「大回報」的經濟槓桿作用。

前海率先試點運行,前海企業優先享受

目前在前海註冊的港資企業近萬間,前海已成為與香港關聯度最高、合作最緊密的區域之一。本次以企業開辦「雙錄簽名」模式為切入點,拓寬港澳企業網上全流程辦理渠道,在全國首次有效實現港澳人士「足不出戶」 隨時隨地開辦前海企業,進一步提升粵港澳跨境商事登記便利化,多措並舉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市場一體化進程和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Hashtag: #前海管理局 #深圳 #前海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