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ing of Fighters XV》宣佈推出公開測試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KOF XV》全新角色・・・?「KROHNEN」公開!第2次公測確定開跑!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致力打擊的士司機拒載濫收車費

商業

對於近日不少有關的士司機拒載和濫收車費的報道,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批評該些害群之馬令同業蒙羞,敗壞香港在旅客心目中的形象,強調政府會打擊該等不法行為,呼籲的士司機切勿以身試法。

 

林世雄今日出席公共交通論壇後會見傳媒時說,運輸署2019年6月已建立資料庫和整合被投訴的士司機的紀錄,以便更全面掌握整體的士服務質素,更有效採取跟進工作,例如向警方提供懷疑個案資料作調查。而警方也在黑點巡邏、喬裝乘客,打擊的士司機的不法行為。

 

政府也會加強在蘭桂坊、山頂纜車站等景點宣傳,提醒旅客留意的士收費準則,保留收費單據,以便相關部門跟進。

 

為提升的士服務和形象,政府早前提出一系列提升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的建議措施,包括引入的士車隊制度、嚴懲違法的士司機、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等。當局也提高利用汽車作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的罰則。立法會正審議相關條例草案。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