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仙境傳說 ORIGIN》日區6月28日開服!「Nijisanji」VTuber確定直播遊玩實況!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球場上的新玩意

商業

一個球,玩法千變萬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資助本地體育機構推廣新興運動,其中不乏新鮮刺激的球類運動。

 

大碼球 考默契

 

健球是獲得先導計劃資助項目之一,這項運動矚目之處在於比賽選用的巨型球體,直徑達1.22米。比賽規則打破常規,男女混合作賽,三隊同場競技,一隊接球失敗或犯規,其餘兩隊皆得分。

 

健球教練黃天倫介紹說,要在健球比賽中取得優勢,運動員需要採取不同策略,憑力量、速度接球和進攻,令對手無法接球。四人一隊的作賽方式講求合作,隊員走位路線、運球位置、接球時機都需要互相配合,除了考驗臨場應變能力,團隊默契也是致勝關鍵。

 

香港健球總會運用資助舉辦免費健球體驗日,鼓勵市民參與。

 

中學生盧覲恩試玩後說,健球節奏快,進攻和防守都要動腦筋,是好玩又刺激的運動。

 

總會也運用資助在校園推廣健球,希望學生透過這項運動學到與人相處之道。

 

香港健球總會執行總監吳宜積表示,健球着重尊重、包容和團隊合作三大精神,除了尊重對手和裁判的判決,運動員還要包容參賽者的能力差異,不能互相埋怨。

 

匹克球 樂共融

 

匹克球是另一項獲得先導計劃支持的新興運動。匹克球集羽毛球、網球和乒乓球的技巧於一身,更可讓殘疾和健全人士同場較量。

 

中國香港匹克球總會賽事總監何景財表示,匹克球的節奏可快可慢,可根據個人體能狀態調節,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甚至是坐輪椅的人士。

 

總會運用資助開辦匹克球基礎證書課程,讓市民體驗匹克球的趣味,也讓參加者嘗試坐在輪椅上打球,促進傷健共融。

 

參與課程的市民董穎珊表示,她在學習匹克球基礎知識後,嘗試坐在輪椅上打球,發現要同時控制輪椅、球拍和球,難度甚高。她對於殘疾人士能夠與其他選手一同打匹克球,感到敬佩。

 

推資助 惠社群

 

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資助本地體育機構推廣新興體育活動,希望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也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

 

康文署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陳艷婷表示,每間成功申請資助的體育機構最多可獲得資助金額15萬元,或個別活動合資格總開支85%的資助,以資助金額較低者為準。

 

陳艷婷說,在2023至24年度,先導計劃向21間本地體育機構提供資助,舉辦約330個活動,預計超過12,000名市民參與其中。

 

下年度新興體育活動資助先導計劃的申請將於2024年年初展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