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將軍澳創新園數據技術中心 支援初創發展

商業

將軍澳創新園數據技術中心投入服務一段時間,支持香港科技發展和初創,早前,我們就曾參觀和了解四家初創的發展。

水耕細作(Farmacy)

水耕細作(Farmacy)是亞洲首家致力於「去中心化」研發「全環控智能移動水耕種植機」(Smart Mobile Farm)的城市農業科技公司,同時建立了雲端平台用於控制智慧農業系統。自2018年成立以來,我們一直致力於實現「推動新綠色常態、智慧都市農業及安全新鮮品質」的願景,在高度城市化的區域中建立「去中心化」的Smart Mobile Farm以及基於數據驅動的農業科技。水耕細作的全環控智能移動水耕種植機相較於傳統農業更加節能高效,同時減少食物浪費,為各行業提供非常新鮮和美味的農產品,包括超市和零售、餐廳、酒店、地產開發商(商場、辦公室、住宅會所等)、教育機構和非政府組織等。

全環控智能移動水耕種植機的關鍵技術在於中央監控系統,可以全面分析和控制每個種植機內的環境數據。通過雲端科技,水耕細作能夠遠程監控不同國家或城市的智能水耕系統。

其科技可減低土地使用、提高種植成效,同時減少耗能。與傳統農業相比,智能水耕系統可多節約近 90% 的水和 70% 的碳排放量。總括而言,嶄新的室內農業技術讓城市能夠自給自足,一年四季種植新鮮和安全的蔬菜。

Spaceship


Spaceship成立於2019年,致力於打造物流和供應鏈智能管理系統,為全球企業和電子商務用戶提供無縫和輕鬆流暢的運輸體驗。
自服務推出以來,Spaceship在行業內和亞洲創新生態圈中獲得了廣泛的認可,例如入選福布斯2022年亞洲100強名單,並獲得了Tech in Asia、Crunchbase等世界級商業平台的推介。


Spaceship提供物流SaaS服務,為用戶提供全面的物流解決方案,包括第一里交付、投遞網絡、訂單出貨、國際和跨境運輸以及最後一里交付等服務。
集智坊 (Datax) 是一間本地的 AI 解決方案供應商,由 20 位年輕且充滿活力的人才團隊組成,旨在將最新、最具突破性的 AI 技術引入香港的企業和組織。集智坊透過 AI 技術轉化為商業上可行的解決方案,已成功為超過 30 間本地企業和機構提高效率並創造新的商業價值。

集智坊


集智坊 專注開發 AI 解決方案,可處理包含手寫字文件的 OCR AI 方案,多語言自動語音識別方案,NLP 文本分析技術,可用於文本分類、資料提取和情感分析等等。

藍點子 (Blue Pin)

藍點子 (Blue Pin) 提供一系列智能酒店解決方案,如客服機械人,內置藍點子自家開發的室內定位系統,可為酒店客戶辦理入住房間、即場付款、提取匙卡等服務。藍點子亦是大型數據庫管理公司 – 甲骨文在酒店物業管理方案上的認證合作夥伴。除此以外,藍點子的客製化智能解決方案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運營效率和生產力,不僅已取得新加坡旅遊局的電子訪客身份驗證 (EVA) 認證,還兼容各種支付網關和鑰匙卡編碼器,使其方案更易於在各種企業/環境上實施及推動。
客服機器人 (GSR)為酒店客人提供自助登記入住服務,並於完成登記入住程序後帶領酒店客人直接前往房間。它輕便且能隨處移動,可變身成為流動服務台,提升客人入住期間的體驗。

纖薄便攜的 GSR 筆記型電腦專為在辦理入住和退房手續的任何地方自由使用而開發。智慧酒店文檔管理系統 (SHDMS),響應環保已成為個人和企業的核心使命。透過 SHDMS 並以數位方式簡化營運管道,從而實現無紙化。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