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港候選人進入國家載荷專家定選

商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國家去年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現時有不止一名香港候選人進入定選階段,國家下月將派員來港進一步了解候選人的情況。

 

孫東今日到訪將軍澳創新園先進製造業中心後會見傳媒時指,過去約一年,經過國家的初選和複選,現時進入載荷專家選拔定選階段的香港候選人當中有男有女,而且不止一人。他期待今年內有好消息公布。

 

他又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最近一直在港加強調查研究,以落實總書記習近平所提出,以科技創新作為引領,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

 

他表示,調查研究旨在探索在香港如何進一步加快高質量發展,其中新型工業化發展是代表香港高質量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

 

孫東今日應邀前往剛成立的香港衛星製造中心有限公司。該公司經八個月的研發,在港研製出第一顆高光譜遙感衞星,今天完成組裝、測試和下線,並計劃未來數年製造數百顆衞星,形成「香港太空星鏈」。

 

他又到一家製造公司Nanoshields調研,該公司專注於納米纖維過濾材料智能靜電紡絲生產線,現計劃投資近兩億元,在科技園開闢四條生產線。

 

孫東調研兩間公司後,也聽取科學園匯報先進製造業中心的發展情況。他強調,政府會進一步在港加強政產學研合作,大力推動新型工業化發展。

 

另外,他指行政長官李家超非常關心香港怎樣加速新型工業化,實現高質量發展,期待李家超在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就此提出新舉措。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