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在《Tilt Brush》裡釋放你的創意,PS VR版今日推出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辦學團體需與持份者保持良好溝通

商業

灣仔玫瑰崗中學宣布三年後停辦,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教育局一直提醒學校,如經深思熟慮和全面考慮各項因素後決定停辦,首先要以學生利益為最優先考慮,與不同持份者保持良好溝通,為學生學習的過渡作最好安排。

 

蔡若蓮今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她了解辦學團體正積極與港島區一所天主教學校商討,讓學生考慮到轉到該校就讀。

 

蔡若蓮說,局方收到學校停辦的消息後,留意到今年就讀中三的學生所受影響較迫切,已立即聯絡同區的學校校長會,對方也樂意把學校開辦的學科和學額等資訊提供予教育局。教育局會向有需要的家長提供資料和適切支援,希望在過渡期間減少對學生學習造成干擾。

 

被問及長洲一間小學宣布向下學年入讀的小一新生派發特別獎學金一事,她指出,就學校如何運用資源,《學校行政手冊》、《教育條例》和《資助則例》均有明確、清晰的指引。假如有學校單以金錢或物質吸引或挽留學生,做法有待商榷,也可能向學生傳遞不正確的價值觀。她呼籲學校給予學生獎學金或物質獎勵時,應有清晰明確的標準。

 

另外,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行程今日結束。蔡若蓮總結此行時說,交流團途經長沙前往北京,主要參與迎接國慶的活動。行程內容充實,包括博物館和重要的參訪點,例如橘子洲的考察交流等。逾140名中小學、大學和幼稚園的教育界代表獲益良多,希望將來把所見所聞和觀察應用到日常教學。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