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第三季經濟增長4.1%

商業

香港2023年第三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4.1%。政府表示,在訪港旅遊業和私人消費支持下,本港經濟在第三季繼續恢復,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為3.2%。

 

政府今日發表《2023年第三季經濟報告》。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闡述經濟情況時說,由於對貨物的外部需求疲弱,香港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三季按年進一步實質下跌8.6%。輸往內地、美國、歐盟的出口持續下滑,輸往大部分其他亞洲主要市場的出口也錄得不同程度收縮。

 

然而,服務輸出顯著擴張23.9%。受惠於訪港旅客人次持續回升,旅遊服務輸出躍升近九倍,運輸服務輸出隨之上升。商用及其他服務輸出輕微增長,金融服務輸出則進一步下跌。

 

本地方面,隨着住戶入息上升和政府推出多項支援措施,私人消費開支在第三季按年實質上升6.3%。在低比較基數下,整體投資開支強勁反彈18.4%。

 

住宅物業市場第三季變得更為疲弱。在本港息口上升且外圍環境充滿挑戰的情況下,市場氣氛依然審慎。住宅物業買賣合約總數較上季明顯下跌25%,整體住宅售價於6月至9月期間下跌4%。

 

消費物價通脹在第三季整體上維持溫和,基本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第三季按年升1.6%。外出用膳及外賣的價格按年明顯上升,但升幅放緩,而基本食品價格續有輕微升幅。私人房屋租金續跌。

 

梁永勝表示,訪港旅遊業和私人消費將支持今年餘下時間的經濟增長。隨着接待能力進一步恢復,香港應可接待更多旅客。

 

私人消費方面,住戶收入持續改善,加上香港夜繽紛等多項政府支援措施,應可為經濟提供支持。但是,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金融狀況偏緊,困難的外圍環境將令貨物出口、投資、消費氣氛受壓。

 

他補充,全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由8月時覆檢的4%至5%向下修訂至3.2%,全年基本和整體消費物價通脹率的預測,則分別由8月時覆檢的2%及2.4%,向下修訂至1.8%及2.2%。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