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將於2021年9月24日登陸 PS5 

孫玉菡:人才辦跟進來港人才情況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早前與保險業界合作,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下獲批來港者舉行首場線上工作配對,反應熱烈。日後當局會與其他行業舉辦同類活動,更好發揮人才來港後的力量。

 

孫玉菡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高才通計劃原意是以人才為本,因此首兩年簽證並未與就業掛鉤。政府希望人才先來港,再在之後兩年找工作或創業。往後人才辦會多做功夫,跟進高才通計劃獲批者來港後的情況。

 

他指,撇除經高才通計劃來港人才的國籍身分,以其申請計劃時身處之地來劃分,約20%申請人身處海外,很多在歐美讀書或工作。年輕、剛畢業、工作經驗不超過三年的C類申請者中,約四成人申請來港前身處海外,約六成來自內地,反映高才通計劃除了吸引大量內地優才,對很多在海外接受教育的人士也具吸引力。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