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魔鬼剋星:未來世》:為人氣系列作注入新活力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啟明創投宣佈已最終關閉第七期12億美元基金募資

科技

為年內中國最大一筆美元風險投資基金

新基金將專注於醫療健康和TMT領域的早期投資

上海2020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啟明創投今天宣佈已經完全關閉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資。新基金的規模為12億美元,專注於醫療健康和TMT兩個領域的早期投資。這是截至目前公開可查的年內最大一筆主要關注中國市場的美元風險投資基金。

早在今年4月,啟明創投以11億美元的規模首次關閉了第七期美元基金的募資;此後,獲前期及新近出資機構的鼎力支持,該基金又陸續增加了1億美元的募資,使得最終關閉時的總募資額達到了12億美元。

如同往期基金一樣,啟明創投第七期美元基金的絕大部分資金來自於享有盛譽的大學捐贈基金、慈善基金和養老金基金等。

啟明創投第七期美元基金由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鄺子平(Duane Kuang)、梁頴宇(Nisa Leung)、胡旭波(William Hu)和Gary Rieschel領導,投資和管理團隊分佈於上海、北京、深圳和香港。

自2006年成立以來,啟明創投在中國風險投資領域展現了持續的高額回報率。啟明創投已經投資了超過370家企業。其優異表現在中國市場獨樹一幟:有30多家投資企業已經成為估值10億美元以上的市場領導者,其首次投資時,這些公司絕大多數仍處於發展的初期;有超過40家投資企業完成上市,其中包括小米集團、甘李藥業、美團、嗶哩嗶哩、石頭科技、泰格醫藥、再鼎醫藥、康希諾生物、三友醫療和啟明醫療等;此外,還有超過30家投資企業正在或者已經啟動IPO進程。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新定義了世界格局、全球經濟、時代與創新。國際形勢、地緣政治、去全球化的長期趨勢,將成為我們共同面對的重大挑戰。

「儘管對目前的情況國際市場有不同的聲音,但國際資本對中國市場的投資回報非常看好,對中國經濟的發展非常看好,這使得其投資中國頭部的美元風險投資基金的積極性始終很高。」啟明創投創始主管合夥人鄺子平表示。

啟明創投同時宣佈第六期人民幣基金完成首次關閉。至此,啟明創投今年雙幣基金的募資總額已成為中國市場年內風險投資中最大之一。

數據顯示,在不確定性極高的2020年,啟明創投及投資企業在應對疫情挑戰方面表現出極大的韌性。

啟明創投在全球範圍內連續三個季度繼續成為最具活躍度的風險投資機構之一,在兩大主要投資領域 -- TMT和醫療健康領域已經完成逾60起投資,超過80家已投資企業完成新一輪融資。到11月20日,啟明創投迎來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業後,其年度IPO企業將達到11家。從第二季度開始,絕大多數啟明創投投資企業進入強勁復甦軌道。

此外,2020年,啟明創投與投資企業共同投入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超過60家啟明創投投資企業以各種形式,包括開發技術、提供服務、給予捐贈等,為中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做出貢獻。

「非常感謝所有投資機構對啟明創投的認可和支持,我們始終以專業、理性的態度,在中國積極尋找投資標的,並在過去的近15年時間以我們的投資業績證明了我們的投資策略與投資實踐。」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梁頴宇表示。「啟明創投將繼續致力於投資偉大的企業家,為人類和社會帶來長期價值。」

關於啟明創

啟明創投成立於2006年,先後在上海、北京、蘇州、深圳、香港,西雅圖、波士頓和舊金山灣區設立辦公室。

目前,啟明創投旗下管理九隻美元基金,六隻人民幣基金,管理資產總額超過56億美元。自成立至今,專注於投資TMT、醫療健康(Healthcare)等行業早期和成長期的優秀企業。

截至目前,啟明創投已投資超過370家高速成長的創新企業,其中有超過120家分別在美國紐交所、納斯達克,香港聯交所,台灣櫃買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併等退出,有30多家企業成為行業公認的獨角獸和超級獨角獸企業。

啟明創投投資企業中,很多已經成長為各自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團(01810.HK)、美團(03690.HK)、嗶哩嗶哩(NASDAQ:BILI)、石頭科技(688169.SH)、甘李藥業(603087.SH)、泰格醫藥(300347.SZ,03347.HK)、再鼎醫藥(NASDAQ:ZLAB, 09688.HK)、啟明醫療(02500.HK)、康希諾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odinger(NASDAQ:SDGR)、三友醫療(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細胞(688520.SH)、微醫集團、優必選等。

此新聞稿由啟明創投發佈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