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在《Tilt Brush》裡釋放你的創意,PS VR版今日推出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Arizona Sunshine》創作者的PS VR新作《After the Fall》帶來快節奏協力FPS動作體驗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Facebook臉書照片標籤,也可以亂標粉絲團了(而且不必是粉絲)

社交媒體
  昨日Facebook正式啟用一項新功能,我們開始嗅到它新的另一批嘗試方向。 你到一張自己的照片,按左下角「貼照片標籤」,在照片上點擊你想標籤的區塊,它跳出「輸入名字或標籤」的詢問框。這時候,從前你就只能輸入你的朋友的姓名,予以標籤,現在,你也可以輸入粉絲專頁的名字了 這個功能的意思是,網友拍了一張照片,以往只能將裡面的朋友一一圈起來標籤,現在,它可以將一起拍照的這間餐館的招牌,旁邊也設一個標籤,指向這間餐館的粉絲專頁。 其實這功能並不算大突破,畢竟Facebook使用者早前被允許可以上傳照片到粉絲專頁裡頭去,在舊版的粉絲專頁的頁面,甚至這些照片會出現在「左下角」,讓其他進入粉絲團的使用者看得到。雖說許多使用者只在首頁動態看消息,不會進一步進入粉絲團頁面觀賞。 但,請注意,這一次的「品牌標籤」新功能,你並不一定要是這個粉絲專頁的粉絲,也可以標籤這個專頁,然後送一張照片,到這個你不是粉絲的專頁的相簿中! 如上圖,我不是Angry Birds的粉絲,卻因為在路邊拍到一張Angry Bird的芳蹤,就設標籤送到Angry Birds粉絲團的相簿去了!換句話說,如果是一個藝人,路邊被拍到,路人可以立刻送一張照片到該藝人的粉絲專頁去,而且不必要是該藝人的粉絲。聽起來相當恐怖,但粉絲團版主們也可以到編輯頁面的後台,到「張貼權限」,清除「使用者可以貼相片」,使用者就不能隨意對你亂加照片了。 立刻也想到一個朋友,每次上餐館喜歡拿一張名片,拍張照,現在他每次上傳一張名片到他的Facebook相簿,可以順便找一找這間餐館,然後就可以設立標籤。你可以想像,他的粉絲專頁也會出現很多這樣的花樣。 也想,每次演講,問台下是否有玩Facebook,都有八、九成的人會舉手,大部份都不是自己粉絲專頁的粉絲,但這時候,你要求大家拿起手機拍照,立刻在相片設立標籤給我的粉絲專頁,這樣一來,我以後都不必帶相機出門即可留下每一次的記錄,而且,若真的要的話,也可以再進一步邀請對方加入粉絲團。 甚至,百貨公司門口也可以擺出拍照攤,從前只要向對方要email,寄給對方,也無法利用這張照片玩什麼行銷擴散,現在你可以將照片寄給對方,要求對方設立標籤。 此功能當然也帶來一些爭議,Facebook官方說,只有設定公開的照片才會出現在專頁的相簿區,讓其他粉絲或非粉絲刊到,但,大部份的人都設定為公開相片。雖然Facebook嚴禁粉絲專頁利用這類的功能辦活動,但,如果你在實體要求大家做標籤,它也抓不到。另外,昨天也立刻有其他美國網友開始玩一些「品牌」,他們覺得這功能肯定有很多「惡搞者」,讓我們再觀察,行銷人員也可再多想想可如何利用此功能。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