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Let’s Rock!KOF ALLSTAR x GUILTY GEAR Xrd REV 2合作活動 

發熱背心用電池,會唔會漏電?

數碼產品

今期流行嘅發熱背心,最主要特徵係用尿袋供電,配合發熱線保暖,咁一旦有咩事,其實會否觸電呢?特別係以往我們常聽到的電熱氈安全問題,咁會唔會發熱背心都有問題呢?

其實電熱氈同發熱背心係原理上唔到,電熱氈採用插座濕電,為 220V 交流電(AC),電量太高,一旦發生問題便有機會觸電等。但發熱背心由於採用的是 AAA 或移動電源產生熱力,其使用的是 5V – 12V 的直流電(DC),電壓相對低很多,情況就跟我們自己直接把手放在普通 AAA 電池的兩端也不會有觸電問題一樣,相對較安全。而且現時的移動電源(只要不是山寨)大多有漏電安全保護,一旦發生電壓異常或漏電等情況,都會自動斷電,安全好多。

Source:發熱背心推薦 2019:安全性、供電方式及清洗重點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