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現嚐好滋味!超級猴子球》:《女神異聞錄5》的摩爾加納將加入猴子幫   將於6月10日發售的『NINJA GAIDEN: Master Collection』現已開放預約! 內含數位版畫冊與原聲帶音樂的數位豪華版同時登場!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拓展經濟機遇 促進廣泛繁榮

商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昨日在美國三藩市出席第34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向其他部長分享香港積極為社會各階層拓展經濟機遇,以自身行動實現促進亞太經合組織廣泛繁榮的共同目標。

 

丘應樺在其中一場題為「為促進廣泛經濟繁榮建立強韌互聯的亞太區」的討論環節中發言時說,香港已推出每年撥款約260萬美元的婦女自強基金,最近也宣布專設婦女事務組,並設立婦女事務專員,全方位督導婦女事務相關工作。

 

在區域層面上,香港認為經濟融合舉措蘊藏龐大機遇,透過制定具包容性的框架以促進廣泛經濟參與。香港歡迎為亞太自由貿易區的討論注入新動力,並會繼續積極參與亞太經合組織,在所有成員經濟體的共同利益下,就下一代貿易和投資議題建立共識。

 

此外,丘應樺指,世界貿易組織第12次部長級會議的成功足證世貿能發揮作用,提出實質貿易解決方案,這有賴世貿成員摒棄地緣政治差異,消除分歧。

 

他呼籲成員經濟體加快完成擬定有關電子商貿的世貿聯合聲明措施,並延續現行不對電子傳送徵收關稅的做法。

 

丘應樺又指,爭端解決機制是世貿的重要支柱,為國際貿易提供可預測性和穩定性,恢復機制的全面運作刻不容緩。

 

在會議期間,丘應樺分別與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Juan Carlos Mathews Salazar、泰國商務部副部長Napintorn Srisunpang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多項經貿議題。丘應樺也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會面交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