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龍與春麗在Fortnite!?快打旋風聯名活動!   《Gungrave G.O.R.E》:中村育美談論「育美式」的角色設計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reBuzz 專欄】交點 創。人物 vol.5:告一段落後的新目標

商業
crosspoint6

創。人物堂堂邁向第五集,每次的五位講者分享,從學生、創業到業界,都帶給聽眾們滿滿的想法與靈感。這次的陣容依然包括了實習分享、學生領袖、創業、業界實務、以及競賽,講者的背景領域也橫跨了媒體、心理、軟體、電影,來自商周、微軟、活動通……,十分的多元充實!就跟著 reBuzz 一起來看看,在創。人物 Vol.5 到底有哪些精采的分享!

創。人物是專為學生所舉辦的創業、競賽、職場工作的交流分享會

  • 失敗其實是最好的禮物

實習講者-商業周刊實習生 王思蘋

你覺得旅行是什麼?其實生活就像是一場旅行,你永遠不知道將會遇到什麼人、什麼事,但經過跟彼此的互動、交流與碰撞,不管遇到的是好事還是壞事,都可以收穫滿滿。

思蘋目前是政大廣電系 / 企管系大四的學生,利用暑假的兩個月到商業周刊「品牌公關部」進行實習。從 4 月在 104 的實習專區投履歷開始,她歷經了書面審查與兩階段的面試,從 300 人之中脫穎而出,成為唯二的實習生之一。曾經面試拜耳、HTC 實習失敗的她,認為其實「失敗」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能夠讓她檢討自身的弱點,放下負面情緒,汲取所有經驗以持續前進!

錄取之後,思蘋將自己的心態從學生調整為正式的上班族,開始了這趟精采的實習旅程。在這兩個月中參與了許多有趣的專案,例如記者會、新書發表會、公司內部的議題討論(例如商周的同仁是否需要統一的服裝?)、同事的夢想計畫等等。

在過程中思蘋也得到了一個教訓:由於她把行程塞得太滿,導致無法專心做好實習的工作。但幸虧主管與同事的協助,讓她發現了自己做事的缺點,逐步調整自己的步調與態度,在實習結束前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從錯誤裡面學習、成長,是思蘋在實習過程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這兩個月也是她人生最重要的一場旅行!

  • 要成為領導者的第一件事,就是意識到自己在領導

學生領袖講者-台大學生會前會長 林韋翰

corsspoint6_3

「不要覺得領導很遠!」身為台灣第一學府的學生會領導者,林韋翰認為「領導」是每個人都必須練習的一項工作。在他的心目中,領導不是一項行為,而是一種人的「特質」與「個性」,我們能夠透過領導力的培養,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那,要如何培養自己的領導力呢?要成為領導者的第一件事,就是意識到自己在領導,以及自己是一個領導者。這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十分難以想像,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我們都有許多機會可以成為領導者,包括組織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堅守自己的理念等等。在領導的過程中,韋翰認為有三個特質是我們必須去注意以及實踐的,分別是:

1. 信賴:讓他人產生信賴感。
2. 同理:學會理解他人的狀態與感受
3. 溝通:有效地傳遞價值與理念
4. 道德:隨時注意自己的行為,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帶來任何的負面影響

「認真面對現實,永遠懷抱理想」,近來社會上真的發生了太多令人灰心、不安的事情,韋翰藉由這句話鼓勵所有的聽眾,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正視黑暗,為了不遠的光明而努力!

  • 兩岸創業大不同!如何展開新視野與新思維?

創業講者-活動通營運長 謝耀輝

corsspoint6_4

近來積極拓展中國大陸業務的活動通營運長謝耀輝(John),雖然萬分忙碌、但仍然抽空到交點與大家分享創業心路歷程,以及對於兩岸網路創業的經驗與看法。

到底什麼是創業?John 認為創業是「理想」和「夢想」的實踐,但人們通常有太多幻想,缺乏蒙想,放棄夢想。成功的創業者能夠在受限的情況下,將資源弄到極致,並且挑戰將來未知,發現並且改變未來,天天持續地學習改變,並且要有堅定的信念。

John 日前邀請了幾家台灣的新創公司,組成了「台灣創業拜碼頭團」(可參考有物報告),到中國大陸進行訪查,從中國興起的車庫咖啡、創業影院、各場非官方的 road show,都能夠看到中國網路新創的蓬勃發展與野性。John 認為,台灣的創業者應該要著眼亞洲,而非僅僅是台灣國內的市場。

另外 John 也指出台灣的問題,例如台灣太過「重硬輕軟」,「市場規模」小而且消費力並沒有特別強,「資金」較全乏專注於網路創業的投資者,「生態圈」無法發揮綜效,「人才」沒有辦法被保留在新創事業,「競爭」不比大陸的激烈,「資通訊基礎建設」比起其他亞洲國家明顯較弱等等。

但台灣仍然有獨特的競爭優勢,例如「誠信」、「創意」、「勤勞」、「服務」等等,都仍然是台灣創業者的機會。John 勉勵所有的年輕人:「相信自己不平凡的內在!」透過理性的邏輯思考,建立可行的商業模式,並著眼大規模的市場而非眼前的利益,竭力發揮台灣的活力及競爭力!

  • 告一段落後的新目標:多多嘗試,你也能找到最好的自己!

業界講者-台大微軟 EPG 總經理秘書 練蕙竹

corsspoint6_5

外表甜美的練蕙竹,除了擔任微軟的總經理秘書之外,更是兩本書 –「美國工讀旅遊完全手冊」、「沙發衝浪公路旅行: 美西遊旅」的作者。曾經到美國打工度假玩遍 38 州、擔任蒙古志工、多國自助旅行的她,是個不折不扣的旅遊狂。

在微軟擔任行銷實習的過程中,她參與了 Office 軟體的行銷規劃與執行,並且為 office 教學影片進行錄音的工作。「實習生的作品真的會被看到!」從實習的過程中,除了學到如何「嘗試」之外,她也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畢業後,她的第一份工作是 ASUS(華碩)的全球行銷,過了一陣子之後又重新回到了微軟。

為什麼喜歡微軟?練蕙竹認為微軟的工作氣氛是 “Work Life Balance”,符合她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型態。從實習與旅遊經驗中,她能夠深刻地思考:「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並且串連各項機會、際遇來達成自己的目標。「沒有路會是白走的,你永遠有選擇權」,早點多多嘗試、早點跌倒,就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爬起來。練蕙竹認為,「並不是成功了才會幸福,而是只要幸福了,就是成功!」一起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多方嘗試,找到自己的人生新目標吧!

  • 從遊戲夢到電影夢:為理想放手一搏

競賽講者-破布電影工作室負責人 / 編導 周百祥

corsspoint6_2

以《救贖》這部短片獲得中國投資的周百祥,分享了自己從事電影工作的心路歷程。曾經嚮往遊戲產業的他,曾獲得遊戲設計相關獎項,但由於發現台灣的遊戲產業太過封閉,沒有發展性,各家公司也互相仿製當紅的遊戲,原創性較低,缺乏全面性的發展及劇本,因此他離開了遊戲產業。但由於擁有藝術創作相關的優秀經歷,也持續研究了電影六年,懷抱熱情的周百祥不顧家人的反對聲浪,決心投入電影產業。

周百祥認為,拍電影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要拍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意念。懷抱理想的他,拍出了第一部由學生獨立製片所拍攝的戰爭片電影。在拍攝過程中,也曾經遇過許多臨時的狀況,但最重要的就是立刻想辦法解決,才不會耽誤整體的拍攝進度與各項資源。

在這些經驗中周百祥也體認到,必須面對現實、但也要忠於理想,勇敢走別人不趕走的路、拍出別人沒有拍過的主題,並且擁有國際觀,不要只把眼光放在就近的市場之中。聽完這個故事,是不是覺得其實放手一搏並不難呢?對電影、編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破布的粉絲團跟他們聊一聊。

看完這次的創人物分享,是不是很有感觸、也很想著手繼續追逐自己的理想呢?除了可以到交點的粉絲團網站接收更多的活動訊息與人物故事之外,如果你有滿腹的經驗、理想和創新點子,甚至可以報名成為台上的分享者!期待之後有更多精采的故事,我們第六集見!

「創。人物」是由 reBuzz 、 ATCC 、 WeStudent 、交點、獎金獵人五大優質團隊聯手為學生量身打造的交流聚會。破除過去對講座的既定印象,重新定義聚會。「創。人物」的每位講者不僅是經驗傳遞者更是朋友。交流可以是經驗傳遞的橋梁,更可以是創意激發的媒介。我們更期許透過交流讓青年站在前人的肩膀看世界。

詳情請鎖定 交點 粉絲專頁 記得按讚,馬上接收最新消息啦!

reBuzz 來報這 專注於分享行銷與心理學、使用者行為、創新商業個案的分析文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訂閱文章加入粉絲團,大家一起來交流!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