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隨風而來,寂靜之聲。”——PS5™/PS4®『索尼克未知邊境』決定於2022年冬季發售!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Cygames 發表以魔術師世界為舞台的家用主機動作遊戲新作「Project GAMM」!   《Uncharted: Legacy of Thieves Collection》將登陸PS5主機與PC平台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甯漢豪︰不能因土地流標放慢造地

商業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為滿足住屋、經濟和社區設施所需,香港短中期均需要土地,而造地計劃需要時間,不可能因目前個別地塊流標而放慢造地步伐。

 

甯漢豪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指,近日有土地流標與政府造地計劃是兩回事。土地流標是環球和香港經濟情況較為疲弱所致,土地如作私人房屋用途,背後均經過思考和規劃,不會純粹因為一次流標而立刻改變土地用途,以免影響整個用地部署。

 

她續指,根據過往經驗,政府在土地流標後數月再次推出用地時,視乎市況和招標條款,均能成功招標。

 

就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的換地申請進展,她表示目前正處理七宗申請,均已進入商討補地價的階段,其中一個個案已選擇標準金額補地價安排,不需磋商,成事機會較大。至於其他個案,如到下月31日仍未談妥地價,政府便會進場收地。她鼓勵土地持有人討論價錢時實事求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