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新華絲路:廣州南沙深化氣候投融資,賦能經濟綠色高質量發展

商業

北京2023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廣州南沙正在全力深化氣候投融資,以進一步促進經濟綠色高質量發展。

大灣區(南沙)氣候投融資聯盟正式成立
大灣區(南沙)氣候投融資聯盟正式成立

在近日舉行的2023明珠灣國際氣候投融資大會「打造國際氣候金融中心」主題論壇上,南沙在落實打造國際氣候金融中心之際,也展示出了南沙的高質量發展。

南沙開發區金融局局長廖曉生表示,南沙將緊緊把握由「金融+生態」雙牽頭的氣候投融資試點地區機遇,全力推動氣候投融資體制機制創新。

此前,中央金融工作會議提出要重點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而氣候投融資正是綠色金融的題中之義。

《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的發佈,提出將南沙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開啟南沙發展新篇章,南沙已然成為中國開放平台最多、最具發展活力的地區之一。

在區位、政策的支持推動下,南沙車、船、人工智能、火箭、科技等產業發展騰飛勢頭強勁。

南沙金融產業也走上了快車道,成為南沙五大支柱產業之一,累計集聚銀行、證券等23種細分類金融企業近7000家,其中創新型持牌法人金融機構佔全市四分之一,私募基金超1800家,在管規模超8000億元人民幣。FT賬戶開立數量占廣東自貿區近七成。

此外,南沙累計推動超80個金融創新案例落地,獲批了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試點、氣候投融資試點等。

廖曉生表示,下一步,南沙將深化氣候投融資發展,爭取成為氣候投融資示範城市,賦能經濟綠色高質量發展。

如有意在南沙投資,請聯繫明珠灣國際氣候投融資大會秘書處Olivia Gui。([email protected])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7284.html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