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異度神劍2」焰/光將參戰「大亂鬥SP」!・・・那個雷克斯呢?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睽違19年!KOF XV 新角色宣傳影片「七枷 社」! 

紅花嶺郊野公園指定令刊憲

商業

政府根據《郊野公園條例》今日就紅花嶺郊野公園指定令刊憲。涵蓋該郊野公園已予批准地圖的指定令將於本月29日提交立法會,生效日期預計為明年3月1日。

 

紅花嶺位於新界東北部的沙頭角,指定的郊野公園面積約530公頃,毗鄰香港與內地邊境,由次生林、灌木和高地草原組成。該處生物種類豐富多樣,有不少屬高保育價值的動植物物種,如紅杜鵑、土沉香、大草鶯和灰伏翼。

 

漁護署表示,將紅花嶺指定為郊野公園,將賦予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法定權力和責任,於該處推行管理措施以達致保育、康樂和教育目的,並讓其受《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規管,有助保育自然環境,提高生物多樣性,以及保存天然景觀和文物古蹟資源。

 

此外,紅花嶺郊野公園與深圳梧桐山風景區相鄰,有助打造貫通港深兩地的生態廊道,促進兩地生態融合。

 

該署續指,紅花嶺郊野公園內的蓮麻坑鉛礦遺址將活化為開放式博物館,讓公眾了解當地工業採礦歷史和蝙蝠生態;園內也將提供遠足徑網絡、郊遊地點、觀景點等康樂配套設施,並於適當位置裝設告示板、方向標誌、避雨亭等輔助設施。

 

紅花嶺郊野公園的未定案地圖供公眾人士查閱期間,漁護署共收到四份反對書。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聆訊後已否決全部反對書。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