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KING」介紹短片公開!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Razer電競椅「Iskur」簡易版「Razer Iskur X」日本發售確定!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嘉年華展示社創基金十年成果

商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效率促進辦公室主辦社創嘉年華,以「創新創效助扶貧」為主題,向公眾展示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十年來的工作成果,並展出社創基金資助的創新項目和服務如何有效回應社會需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主持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時表示,社創基金一直支持不同社會創業家實踐創新方案,創造社會效益,以加強本港扶貧工作;過去十年,社創基金已支持超過500個社創項目,照顧不同基層社群的需要,成果有目共睹。

 

他指,行政長官上月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時宣布多個措施,加強支援劏房戶、單親家庭,以及獨老雙老家庭,貫徹落實精準扶貧策略。

 

他續說,要全面做好扶貧工作,不能單靠政府一己之力,而要雲集政、商、民等多方的智慧和力量,勇於嘗試,敢於創新,社創基金就是好例子,而更重要的是,將資源投放在最有需要的基層群組身上,即本屆特區政府提倡的精準扶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也有出席今日活動作為主禮嘉賓。


社創嘉年華是社創基金成立十周年的重點宣傳活動,本月24至26日在中環街市舉行,現場設置攤位,並舉辦工作坊,藉以加深公眾對基金工作的了解,啟發年輕一代對社會創新的認識和興趣。除嘉年華外,中環街市2樓設有基金專題巡迴展覽,展期至本月30日。

 

社創基金2013年成立,由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監督運作,專責小組秘書處設於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的效率促進辦公室。基金透過推動社會創新和培育社會創業精神,協助紓緩本港的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促進共融,提升市民福祉,加強社會凝聚力,締造社會效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