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航天工程代表團與學生對話

商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出席教育局主辦的「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與中、小學生真情對話」活動,分別與20所小學的550多名學生和21所中學的690多名學生交流,分享國家在航天科技的發展與成就,以及成員在太空的生活點滴。

 

活動分別在培僑中學、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舉行,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

 

蔡若蓮在培僑中學致辭時,向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和敬意,並向中央人民政府安排代表團訪港表示衷心感謝。她指出,國家航天事業發展一日千里,目前已啟動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目標是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開展月球科學考察及相關技術試驗。她認為,這些不單是國家的光榮成就,更是對世界航天科技發展的重要貢獻。

 

李美嫦在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進行的活動中表示,代表團訪港充分展現國家重視和關愛香港青年。特區政府也在中小學大力推廣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教育,包配合國家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她並鼓勵香港學生要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同時凝望太空,勇敢追夢,未來為香港、國家和人類文明貢獻,發光發熱。

 

學生在活動中積極向航天員發問,內容包括對未來太空探索的期望、人類將來到太空生活的可能性,以及人工智能在航天領域中的應用和進展,代表團成員均逐一詳細回答。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