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好吃的芒果!Windows Phone Mango心得文

手機
9月16日,是所有台灣Windows Phone使用者引頸期盼的Mango升級日,雖然前一天就有流出RUU(ROM Update Utility),但我還是忍著,只能眼巴巴看著ptt上windowsphone版友的閃文,等到隔天中午再帶著我的小莫(HTC 7 Mozart)衝去神腦升級,結果要二點半才能開始進行升級,又在外頭閒混了兩、三個小時,後來總算拿到了Mango機。(話說不能透過Zune升級,這真的是夠瞎的!) 升級至今,已經一個星期了,真的覺得有比之前的NoDo好用很多,以下就是我的使用心得:  
  • 社群整合
社群整合本來就是Windows Phone的重心,更新Mango後,除了原有的Facebook、Windows Live和Google,又加入了Twitter和LinkedIn,能更輕鬆掌握各個社群的最新動態;而且透過雲端同步手機和各帳號的行事曆,且能依顏色區分不別社群帳號的行程,朋友的生日、聚餐、會議,都不會miss掉。
  • 訊息中心
過去Windows Phone使用者要上Facebook的聊天室,必須透過第三方app,如IM+才能使用;但更新Mango後的訊息中心,不單單只有手機簡訊,更整合入Facebook聊天室及MSN messenger的功能,可以直接在訊息中心和Facebook及MSN上的朋友聊天;而且改變過去只以左右區分自己和對方的訊息,現在有用不同顏色來區分,能看得更清楚了。
  • 瀏覽優化
Windows Phone Mango上搭載的是IE9,在看網頁時,文字的排版更好,載入速度也更快,特別是採用了HTML5 ,過去不能看的Youtube連結,現在也能直接看了!而且也讓我能在Windows Phone上使用Google Music,無需透過app,直接在網頁上使用,真的超方便!
  • 多工功能
多工也是此次Mango升級的重點,現在只有長按返回鍵,就會出現最近6項的工作項目,就可以直接點選你執行的工作;相較之前都要一再退出程式,才能進入其他程式的方式便捷許多。
  • 中文化介面
這是開發大中華市場最重要的基礎,沒想到現在才推出。但更新後的結果不錯,字體都很大,一目瞭然(變身銀髮族機?);最棒的是支援繁中手寫輸入,真的是很準確,不用依筆順,它還是猜得到!
  • 影音功能
過去看影片時,一直有個問題,那就是不能夠拖曳影片的時間軸,直接拉到想看的部份,在升級後,這個問題已經改善了;但在音樂上,仍然無法,因為它連時間軸都沒有,還是只能快轉和倒帶;但新增了待機時的音樂控制面板,不用解鎖就能直接控制。
  • 處理速度
處理速度上比NoDo快很多,在觸控上也更加敏銳,過去出現過當機的情形;還有幾次一直無法解鎖;不然就是狂按接聽,卻一直沒有反應……等,這類的情形都不復見了。 其實此次Mango升級還有很多的新功能,在此只能將我比較有感觸的部份大略地寫下來;如果你也是Windows Phone的使用者,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吧! (圖片來源:Microsoft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