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在《Wanderer》裡改寫過去並重塑未來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高通 Snapdragon 855 細節

手機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手機通訊技術亦由4G開始延伸為5G,雖然現時技術的發展尚未成熟,但已經吸引了不少企業投入數以百萬計的資金來進行研究,例如是最近是非不斷的華為、以及是次文章重點介紹的主角—高通。

為迎接即將來臨的 5G 技術,高通發表新一代Qualcomm Snapdragon 855,並且在連網能力、效能、AI 人工智慧、相機、娛樂五方面給予智能手機行業一些更先進和具想像力的技術。

首先在連網能力上,Qualcomm Snapdragon 855 可提供千兆等級的連網能力,加上 Snapdragon X50 5G 晶片,在效能上平均效能最高可快達 20 倍。 而且在硬件上Qualcomm Snapdragon 855 採用了台積電 7 奈米製程和 Kryo 485 CPU 架構,比上一代Qualcomm Snapdragon 845可有約45% 的效能提升。

接著,Qualcomm Snapdragon 855在AI的表現亦比上一代更優勝,由於採用了第四代多核心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I Engine),總運算能力和效能是 Snapdragon 845 的 3 倍。另外,高通也加強與AnyVision、iFlytek、Elevoc等等的 AI 軟體開發商合作,透過內置的語音助理,Qualcomm Snapdragon 855可透使用 AI 加速功能進行回音消除和噪音抑制,令到用家們可隨時與語音助理裝置進行互動。

在相機方面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可支援4K60 HDR 影片、720p 480fps 慢動作影片錄製和8K 360 VR 的影片播放,加上可以減少 50% 的檔案大小,令用戶可以更有效率地儲存或傳送多媒體檔案。

最後Qualcomm Snapdragon 855 是首款導入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的平台,提供超過10億種色彩,並支援 Vulkan 1.1 圖型函式庫,令用家可以有效地改善延遲的情況。此外,Qualcomm Snapdragon 855提供了XR體驗,隨著遊戲的推進,相關的影像以超過10億種色調顯示,加上HDR娛樂,將為用家帶來創新的體驗。

總括而言,Qualcomm Snapdragon 855無論在硬件效能、AI的表現、連網能力等等都較上一代優勝不少,加上三星、OnePlus 等企業已宣布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55 的 5G 手機,看來在5G的大趨勢下,Qualcomm Snapdragon 855將會有大量Android旗艦手機採用。

資料來源: Qualcomm.com

這篇文章 高通 Snapdragon 855 細節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手機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