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再談病毒式宣傳 – 星球大戰地下鐵

社交媒體

上次提過大眾汽車的viral marketing,不知為何西方人的創意往往比我們高?最近網上流傳著一條片「星球大戰地下鐵」,好笑之餘不得佩服他們敢想敢做。不過,這文化問題不是今天的題目。此片最吸引筆者的地方,是四周觀眾不停舉起的電話或相機。似乎,鏡頭已經成為我們的第三隻眼睛,或者是叮噹的法寶,把我們所看到的一切記下。更有趣的事情發生在放下鏡頭之後。發生什麼事?這可能連叮噹都想像不到,觀眾只須輕按幾下,全世界的人即時目擊事件,如親歷其境。

智能手機 + 3G網絡 + 人類的好奇心,令世界變小、令人的行為改變,亦令病毒式宣傳更容易散播。試想如果這是星戰的宣傳,或者角色換成是麥當當的巨無霸警長捉漢堡神偷。可以想像其品牌宣傳效果有多大。

當然,你可能說:「如果是真的,一定俾港鐵告爆。」大家有否讀過Bavaria 啤酒在世界盃的一次「闖關」,搞出了一場「成功」的廣告活動。如何「成功」?啤酒商雖然要打官司,但已經省下極大的廣告費,因為新聞一出,馬上就變成了當天世足賽的「頭條新聞」,而這場活動的結果由Hitwise算出,單單在英國,Bavaria啤酒已經從默默無聞,突然躍升為前四大知名的啤酒品牌,而且在上星期,Bavaria的官方網站流量爆升。如果他的品牌本身一向反叛,就更加對正下藥,對品牌的影響微乎其微。 市務人員現在不應該再害怕鏡頭,而是要好好利用觀眾的鏡頭,想辦法令每個人的鏡頭都成為品牌的宣傳工具。一條30秒的TVC要多少成本?成效又有幾大?品牌訊息可以去多遠?難道要老板驚醒才臨急抱佛腳? 現在的人什麼都拍,而且相片已經out,看"Crazy Kung Fu Woman Fighting Her Reflection" 夠無聊未?但它就是乖乖地流傳著...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