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深入探索《Forspoken》裡的主要反派角色——魔女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FINAL FANTASY Pixel Remaster」第一彈於 7 月 29 發售!Steam 商品頁面同步公開   十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Hell Let Loose》《真人快打X》、《PGA Tour 2K21》、《Castlevania Requiem:Symphony of the Night & Rondo of Blood》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慶生活動廣告於日本涉谷站(東京)・難波站(大阪)・榮站(名古屋)登場! 

《囧世代衝擊2.0》推介序

科技
grown_up_digital 我應該也是一個N世代。小時候,我在父親的個人電腦上玩遊戲。記得一款最喜歡的射擊遊戲,裝在5.25吋磁碟裡,每次玩的時候,看著黑裡透綠的屏幕,往往半個小時不肯停手。想不到童年的玩意兒,埋下了今天從事新媒體的種籽。也許我跟其他N世代一樣,跟互聯網早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N世代。有一位舊同學,任職電腦系統公司,全公司上下的電腦疑難,全部由他解決,我每逢遇到電腦疑難,第一個便會找他。這位舊同學,人很聰明,IQ也高,就是愛在家上網,不喜歡外出應酬。 記得在中學時代,他以互聯網自學,無師自通各種電腦程式,雖不曾讀過正規課程,竟能比美專業的程式員。在別人的眼裡,他的工作微不足道,然而,我發現每隔一段時間,他總能從互聯網自學一些新東西,並一直樂此不疲地在保持這個習慣。 N世代的輪廓,就是他們的自我。自我人人不同,結果是誰也不能代表誰。很多第二代和第三代香港人認為,第四代人(亦即N世代)缺乏自我,很有可能是一廂情願的偏見。事實上,在數位世界,透過互聯網,任何人都可以亳無保留地釋放自我,N世代即使對自己不是太了解,他們表達自我的欲望肯定比任何人更加強烈。 另外一些N世代朋友,一手創立了互聯網公司,私底下我喜歡稱他們為香港Zuckerberg。他們的共通點是喜歡挑戰權威,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有 ── 非常討厭官僚和辦公室政治。因此,即使在股市屢試3萬點的時候,不斷有上市公司或跨國公司向他們招手,拋出條件優厚的聘書,他們還是拒絕進入這些公司當管理階層,堅守自我到底。 N世代性格,還有一特色,在喜歡玩弄權術或被權術玩弄的X世代面前,他們少了一份鬱鬱不得志而來的深層次自卑感與虛偽。 當然,N世代出品,未必個個都追求自我,即使充滿自我,也不一定取得成功。因為身處的數位時代,除了從音樂、電影、政治、娛樂、企業和教育這些社會範疇在起動革命性的範式轉移,就連內在的頭腦和思想亦遭到衝擊。例如有人會提出「Google害我們變笨了嗎?」,「N世代還有專心工作的能力嗎?」,關於這些問題,留待大家在書中找答案好了。 變幻原是永恆,面對冏世代衝擊,只要作好準備,自然能處之泰然。 延伸閱讀 書評:Grown Up Digital – aNobii 囧世代衝擊2.0──掌握新經濟‧了解八十後 – 紅出版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