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iPhone 4 內地台灣需求大 水貨收購價近萬 香港行機轉手差點可夠多買一部

科技


iPhone 4行貨昨凌晨在港開售,偏低定價雖成功打擊水貨,但炒風不減反更熾熱。有水貨商以「多多都要」、「嚴重高價」作號召,派人以每部近萬元向剛上台取機的市民 瘋狂收購。買家高價轉手後,賺取的利潤足以再到蘋果網上商店購買一部新,等於只需付出兩年上台月費,就可以免費擁有新手機。搶貨活動至昨晚仍持續,估計水貨「大莊家」一日內收購數百部全新手機。

在水貨商「多多都要」的號召下,有意加入炒賣卻無錢上台的市民,甚至獲水貨商借錢上台取轉賣。有手機舖表示,為滿足泰國、內地、台灣等地需求,多個大莊家在港大舉掃貨,轉手到當地放售達每部1.2萬元以上,遠高於兩款的「淨機」的官方定價4988元(16GB)和5888元(32GB)。

「多多都要」號召 最高9700

本港多間電訊商昨凌晨零時開始通宵接受客戶上台,旺角、尖沙嘴及銅鑼灣等門市除出現多條人龍,亦站滿水貨商派出的收購部隊。CSL總裁歐康年表示,首批即日售罄,新貨下周抵港。3香港表示,至昨晚仍有現貨,部分已被客戶預訂;數碼通表示,未能提供首日銷售數字,正陸續為訂戶辦理出機手續,蘋果每周會有新貨送到。

本報記者昨凌晨約1時在旺角西洋菜街3香港及One2Free門外,發現有人舉著「勁收」及「多多都要,保證高價」紙牌,向人龍聲稱「轉手賺一半,勿失良機,即場付錢」,又謂收購價達每部75008000元,但拒絕受訪。

旺角先達廣場手機舖數碼地帶的負責人阿賓說,昨凌晨派員到尖沙嘴街頭掃貨,價格亦不斷飈升,「凌晨4最點癲,一部16GB9200元,32GB9700元」,同時,網上討論區亦不斷有水貨商留言號稱「嚴重高價」收機。阿賓說,截至清晨6時共收了40部,截至昨午5時共收100部,17小時內交易 額逼近100萬元,於昨傍晚前已賣出近半。

「賣手機10年 未見過咁厲害」

「我賣了10年電話,從來未見過炒得這麼大範圍、這麼厲害。」先達手機舖G World的負責人劉先生說,截至昨午5時共收85,大莊家早已向他們預訂,旋即以每部92009800元掃走40多部。訪問期間,大莊家傳來「夠quota」,一名有意放售的市民問價,各大手機舖的 收購價已立刻下調500800元。劉說預計「炒瘋」會延續到本月23日,屆時首批在蘋果官網訂購的市民會收到,炒價相信會逐日下調。

有手機店員表示,除了水貨大莊家,極少數心急的本地散客則以過萬元買貴機,「我相信香港市民好聰明,明知等一段時間就有平價行貨,而家我口地都覺得炒得癲,無理由蠢到買貴咁多!」

相關文章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