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來自月華的劍士前來參戰《侍魂 曉》!「高嶺響」預告短片&發布日公開!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Paul George x PlayStation:再次聯名推出PG 5 PlayStation™5 Colorway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手機也可以診斷性病?!

科技


有羞羞病不好意思到醫院求診?別再煩惱了。在不久的將來,在家裡就可以用手機或電腦自行診斷性病。

在英國,有一群醫生和技術人員為了降低皰疹淋病等性病在年輕人之間傳染的比例,正在開發一款類似驗孕棒的小型設備,誰懷疑自己感染到了性病,只要把尿液或唾液滴到USB晶片上,再把晶片插到手機或電腦裡,幾分鐘內就可以得到診斷。

包括醫學研究委員(MRC)等7個投資者已經投入了400萬英鎊來開發這個快速檢測設備,他們希望這個設備的售價可以壓到1英鎊(約50塊台幣)以下,並在夜店、藥房和超市以自動販賣機的方式販售,就像賣保險套一樣。

這項新技術想必已經受到眾多注重隱私的年輕人矚目與期待。不過未來把檢測晶片插到手機時,千萬別不小心按到「傳送出去」。

(消息、圖片來源:guardian.co.uk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