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2月3日是PlayStation日!4K電視抽獎活動進行中!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KONAMI特設網站開幕!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Hood: Outlaws & Legends》——14大攻略助你展開完美行搶 

iOS在全球行動裝置瀏覽市場暫居第二

科技

智慧型手機中令人重視的上網功能可以視為一項指標,越高的的佔有率通常代表使用者對於該智慧型手機的黏性較高,同時對於行動上網的需求也比較大。最新的分析指出使用iOS上網的比率是目前全世界所有行動系統的第二名。

iOS較重上網功能?

根據行動裝置研究公司StatCounter Global Stats的研究,整理出全世界6大區域的行動上網比率。(注:iOS的系統僅包含iPhone和iPod Touch,iPad不在此次的計算範圍內)。

以分析的結果來看,全世界分成兩種情況,非洲、亞洲、南美洲的三大區域仍然是Nokia的Symbian系統吃下一半以上的市場,這代表Nokia較早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仍然在這些區域佔有優勢。

另外一個集團則是北美、歐洲、大洋洲,這三個地方主要以iOS、黑莓、Android為主,Symbian系統幾乎沒有太大的影響力。

整體計算下來,目前全球行動上網用戶主要使用的系統還是Symbian系統,但是緊追在後的iOS、黑莓、Android來勢洶洶。基本上Symbian已經接近沒有成長的狀態,而其餘的系統卻是以很快速的速度成長。

對於Nokia而言,如何推出新一代的Symbian系統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目前全球來說Nokia的用戶群仍然是最大優勢,不過危機是Nokia已經逐漸失去過往消費者的關注,熱門的iOS和Android幾乎已經成為消費者的二選一。

Nokia在接受訪問時仍然表達沒有加入Android陣營的想法,如此一來自家陣營勢必需要推出令人驚艷的新系統才有辦法拯救即將失去的江山。

不過Android在此調查中落後iOS甚至黑莓機的情況有點令人意外,目前Android已經在全世界非常多的區域銷售超越iPhone,這樣的情況應該有助於Android系統在行動上網的佔有率。不過由於Android機型非常多,並非每一個使用者都是因為行動上網、收發郵件的功能而選擇Android,在智慧型功能的需求和使用者習慣上,Android系統和其他系統仍然有差異性。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