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別讓他人掌握你的生殺大權!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富岡義勇列入參戰名單!   STPR與Capcom達成特許權協議!將來可以投稿Capcom作品的內容!   SAMURAI SPIRITS季票3情報公開!第1波追加角色為「Cham Cham」!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hololive 1期生 時乃空在2022年1月22日(四)舉辦演唱會 Theatrical Cover Live「Role:Play」!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Android Market成長快,但Apple App Store吸引更多開發者

科技
就在 Android 和 Apple 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而且 Android 在許多成長趨勢上都逐漸超越 Apple 的同時,美國專門提供智慧型手機安全性服務的公司 Lookout 提出了不一樣的數字觀察:在應用程式的開發上,Android Market 的成長速度雖然很快,有機會再次超越 Apple App Store,但是大多數應用程式開發者還是比較喜歡在 Apple 的平台上進行開發。 Lookout 公佈了幾項有趣的數字:
  • 在 2010 年 8 月到 2011 年 2 月期間,Apple Store 吸引了將近 2 萬 4000 名應用程式開發者,但 Android Market 只吸引到了 4000 名。
  • 在不重覆的開發者方面,Apple Store 每個開發者平均開發 4.8 個應用程式,Android Market 每個開發者平均開發 6.6 個應用程式,意思就是說,在 Android Market 一個開發者常常開發多個以上的應用程式,在下面的圖表也可以看見,Apple Store 只開發一個應用程式的開發者就佔了整體的 51.8 %,再次說明 Apple Store 擁有較多的應用程式開發者。
  • 在免費與付費應用程式的比較上,可以看見 Android Market 本來是以免費的應用程式居多,但現在有逐漸增加付費應用程式開發的趨勢,相反的,Apple Store 則是在維持付費應用程式不變的情況下,有越來越多的免費應用程式出現。
  • 在行動廣告方面,AdMod 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不論是在 Android Market 還是 Apple Store 中,主要都是整合進免費的應用程式,但是 iAD 則是積極地想主導 Apple App Store 免費應用程式上的廣告散佈,企圖超越 AdMod,在下圖中就可以看見在 2010 下半年間,iAD 在 Apple Store 免費應用程式的廣告散佈中所佔有的百分比從 5.6 % 快速成長到 15%。
  • 根據 Lookout 的資料,Apple Store 的應用程式可以取得使用者定位資訊與聯絡人資料的比例也比較高,在 Apple Store Apps 中,有 35 % 的應用程式可以取得使用者的定位資訊,13 % 可以取得聯絡人資訊,相對之下,Android Market Apps 只有 28 % 可以取得使用者的定位資訊,7 % 可以取得聯絡人資訊。
不過在行動裝置市場與應用服務變化快速的今天,Android 與 Apple 之間你消我長的情況會如何還是很難說的。 (消息來源:TechCrunch;圖片來源:TechCrunchmentor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