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名作挖洞電玩遊戲登場!「au Smart Pass Premium經典電玩遊戲」中追加多款電玩遊戲!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Comvita宣佈盈餘大漲

科技

摘要

  •  列賬稅後淨利潤(NPAT)為950萬新西蘭元,而上年同期虧損為970萬新西蘭元
  • 列賬稅息折舊及攤銷前盈餘(EBITDA)*為2550萬新西蘭元,較2020年6月增加2130萬新西蘭元,增幅為511% 
    - 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大重點增長市場,收入和淨利潤均實現了兩位數的增幅
    - Manuka(麥盧卡)產品類別的收入和淨利潤實現了兩位數的增幅
    - 數字渠道的收入和淨利潤實現了兩位數的增幅
  • 毛利率增長730個基點,增至53.9%
  • 營銷投資增加870萬新西蘭元,增幅為56%
  • 業務轉型計劃正在按部就班地推進
  • 淨債務減少1090萬新西蘭元,至460萬新西蘭元;庫存減少1170萬新西蘭元;經營現金流入為2480萬新西蘭元
  • 可記錄總傷亡頻率(TRIFR)降低9%
  • 完全計算的股息為每股4新西蘭分

新西蘭陶朗加2021年8月27日 /美通社/ -- Comvita(NZX:CVT)今天公佈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全年審計業績,宣佈全年EBITDA達到市場預測最高點,為2550萬新西蘭元,較上年同期(PCP)增長511%,這應歸因於其重點增長市場、重點渠道和產品類別的強勁表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過去18個月內轉型計劃實現了1210萬新西蘭元的收益。

由於公司整合和簡化了工作流程,業績有所提高,列賬稅後淨利潤為950萬新西蘭元,而上年同期虧損為970萬新西蘭元。

隨著Comvita繼續專注於良好的內部現金流和營運資金管理,列賬淨債務為460萬新西蘭元,而上年同期為1550萬新西蘭元。庫存減少了1170萬新西蘭元,SKU數量則減少了30%。

Comvita欣然宣佈恢復支付股息,並宣佈完全計算的股息為每股4新西蘭分,這意味著總股息占稅後淨利潤的30%。

按不變匯率計算的收入增長了1.5%,得益於中國(增長31%)和美國(增長23%)這兩大重點增長市場的強勁業績抵消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ANZ)及香港市場原材料成本的增加。基礎收入增長了5.4%*。令人鼓舞的是,第四季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了17%,較第三季度則增長了33%。雖然英國市場在收入水平上受到了負面影響(主要受到英國退出歐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令人鼓舞的是,市場淨效益達到了盈虧平衡,證明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存在長期機會。

Comvita董事會主席Brett Hewlett評論道:"正如我在2020年10月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與大家分享的那樣,2021會計年度對於Comvita而言是尤為關鍵的一年,我們想要向所有利益相關者證明公司的巨大潛力。達到了預測最高點的強勁盈餘增長、良好的現金和營運資金管理以及面向股東恢復的股息獎勵,所有這些都讓我們振奮不已。此外,隨著我們踏上到2025年實現碳中和目標以及到2030年實現碳益(carbon positive)目標的征程,在今年的年報中發佈我們的第一份溫室氣體排放報告讓我們備受鼓舞。我們相信,獨特的業務模式,加上顯著增加的品牌投資以及環境和社會努力的支持,投資界一定會認可Comvita是可持續發展的高端快速消費品(FMCG)品牌,擁有許多優秀的業績指標。"

首席執行官David Banfield補充道:"衷心感謝Comvita整個團隊的付出,他們為我們今天公佈的業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公司經歷了巨大變化,這並不容易,但我們深知,這對於支持我們發揮2025年計劃中確定的Comvita的真正潛力至關重要。我們的60:15:20計劃樹立了目標,即到2025年實現超過60%的毛利率、15%的營銷銷售比和20%的EBITDA比率。如今是實現這一目標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面前的增長機會令我們感到非常激動。"

重點增長市場的強勁業績 

中國和北美兩大重點增長市場的業績尤其令Comvita備受鼓舞。以當地貨幣計算,中國市場銷售額(全世界最大的蜂蜜市場)增長了31%,所有渠道均錄得強勁業績。儘管營銷投資較上年同期增長了139%,但隨著收入增長轉化為強勁的盈餘增長,淨效益增長了25%。Comvita在中國仍然是家喻戶曉的品牌和市場領導者。在北美,雖然營銷投資增加了逾80%,但以當地貨幣計算的總收入增加了23%,淨效益增長了18%。Comvita在北美是增長最快的Manuka蜂蜜品牌。***

Comvita在這一產品類別中採用獨特的業務模式。公司的子公司模式旨在確保其能夠更好地滿足市場上客戶和消費者的需求,並通過與客戶保持更密切的聯繫,更加靈活地響應世界各地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

數字銷售和Manuka蜂蜜均實現了兩位數的收入和淨利潤增長 

Comvita的重點Manuka蜂蜜產品和數字渠道仍然表現強勁,均實現了兩位數的收入和淨利潤增長。以不變匯率計算的數字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長了17%,占集團總銷售額的35%。隨著一直以來的重點業務實現了更好的業績,Manuka蜂蜜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長了10%。 

Comvita正在按部就班地執行戰略 - 打造更優秀的企業 

- 穩定業績、實現機構轉型以及保持長期恢復力和增長 

穩定業績

今天公佈的業績顯示,Comvita已經在穩定業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我們不僅恢復了盈利能力,列賬稅後淨利潤為950萬新西蘭元,而上年同期虧損為970萬新西蘭元,同時我們還大力簡化了工作流程,以實現長期利潤增長。儘管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原材料成本大漲,但我們還是證明了所採取模式的潛在恢復力。因此,雖然品牌投資大大增加,但實現盈虧平衡所需的月收入降低到了1350萬新西蘭元。第四季度,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業績較上年同期增長了17%,較上一季度則增長了33%,表明2022會計年度我們將繼續增加收入,這為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動力。

報告期內,Comvita的毛利率較上年同期提高了730個基點,符合其到2025年實現60%毛利率的目標,這主要應歸因於重點增長市場(中國和北美)、重點渠道(數字)和重點產品類別(Manuka蜂蜜)以及生產力的提高。

隨著我們專注於確保良好的營運資金管理水平和保持SKU盈利能力,庫存減少了1170萬新西蘭元,SKU數量減少了30%。報告期結束時,經營現金流入為2480萬新西蘭元,淨債務為460萬新西蘭元。

機構轉型 

現在我們已經完成了重組,將所有心力聚焦於在Comvita優化和創建上下一致的績效驅動型文化。我們很清楚需要做出哪些努力來推動所有市場的利潤增長,並為所有利益相關者帶來回報。我們也證明了全新收穫模式的有效性,進一步提高了機構的恢復力,並降低了與天氣變化相關的風險。

我們正在按部就班地執行到2025年實現目標的2500萬新西蘭元(1500萬新西蘭元 + 1000 萬新西蘭元)計劃。前18個月,我們實現了超過1200萬新西蘭元的進步,並為此在2021會計年度投資了120萬新西蘭元。2022會計年度,我們將再為轉型計劃投入250萬新西蘭元。

長期恢復力和增長 

我們的重心仍然是實現長期恢復力與增長。我們非常清楚和瞭解需要做出哪些努力來在重點增長市場、重點渠道和重點產品類別方面取得成功。全新業務模式確保我們有可用的資金讓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完全有理由選擇Comvita的產品與服務,並分享1974年至1975年Alan和Claude創辦公司的故事,引起如今消費者的共鳴。我們現在著力實現2022會計年度的預測業績,並進一步提高所有利益相關者對實現2025年計劃的信心。

David Banfield補充道:"一年前,我與大家分享,我們希望在2021會計年度實現業績回升。我很高興我們做到了,但我們還需要做出更多努力來實現世界一流的業績,並為世界各地消費者提供世界級體驗。我們知道,我們擁有不可多得的機會為此打下基礎,支持Comvita和蜜蜂在未來幾年內茁壯成長,我們將繼續全心全意致力於這一目標。這將從實現2022會計年度預測業績以及確保發展成為公認的可持續發展的高端快速消費品品牌開始。我期待在10月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進一步與大家分享我們所取得的進展。"

董事會主席Brett Hewlett、首席執行官David Banfield
代表董事會

註: 

*稅息折舊及攤銷前盈餘(EBITDA)、以不變匯率計算的收入和基礎收入是按非GAAP準則計算的。我們將這些作為關鍵績效指標監測,並相信這些數據可以幫助投資者評估我們企業核心運營部門的業績。Investor Presentation(投資者演示文稿)中定義了以不變匯率計算的收入和基礎收入。 

**上年同期 

***SPINS數據

背景信息

Comvita (NZX:CVT)成立於1974年,旨在通過蜂巢的自然力量治癒和保護世界。我們在世界各地僱有500多位員工,擁有超過16億只蜜蜂,是全球Manuka蜂蜜和蜜蜂消費品市場領導者。尋求理解,但永遠不會改變的是,我們一直在自己獲得政府認可和認證的實驗室中對蜜蜂產品成分進行檢測,證明我們的產品擁有最高的質量。我們不斷拓展有關蜜蜂健康、Manuka樹和Manuka蜂蜜和蜂膠的諸多好處的行業科學知識。我們承諾到2025年實現碳中和目標,到2030年實現碳益目標,同時我們也計劃每年種植200多萬棵鄉土樹木。Comvita在澳大利亞、中國、北美、東南亞和歐洲運營業務,當然也在新西蘭(我們在此養蜜蜂)運營業務。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