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來自月華的劍士前來參戰《侍魂 曉》!「高嶺響」預告短片&發布日公開!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優納比獲7億元融資 跨境布局日、星、泰

科技

臺北2021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亞太區首家「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UnaBiz ( 下稱「優納比」) 今(12)日宣布,完成B輪募資;原預計籌募金額為2000萬美元,在各大企業看好並強力支持下,本案超額認購達125%,最終募資金額25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7億元),由日本資產管理企業SPARX集團領投,其他投資人為中華開發資本、泰國石油以及新加坡G.K Goh跟投。

優納比於2016年7月成立,同時在新加坡和台北設置辦公室;2018 年獲日本電信商 KDDI 領投,法國能源企業 ENGIE 與新光保全跟投 1,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 億元)的 A 輪融資。截至2020年底,優納比在全球布建了超過百萬顆物聯網,突顯大規模物聯網的巨大效益,更證明了大規模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可行性。

自2018年迄今,優納比善用台灣高水準的IT設計和製造品質,並充分發揮其在世界供應鏈上的優勢,搭配新加坡成熟的新創平台,成功進軍日本市場,在關東地區佈建餘90萬顆智慧瓦斯表;在台北市建置智慧水表;為澳洲啤酒桶租賃業者提供近10萬顆資產追蹤器;此外,優納比用各種感應器,為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打造智慧校園,在能源(自來水和天然氣)計量讀表、資產追蹤和資產管理等三大面向奠定紮實基礎和重大進展。

優納比共同創辦人暨CEO 黃安利(Henri Bong)表示, B輪募得資金有助於優納比全球各地(中國台灣、新加坡、日本)辦公室發展,並據此就日本和東南亞等地區進行策略擴展,拓展並深化據點市場耕耘;其中,優納比將持續優化數位資訊平台「Unaconncet」,並將其列入主力發展服務業務。優納比開發的UnaConnect,可高效率的收集來自四面八方的物聯網資訊,並將資訊與企業系統進行橋接,適用的網路傳輸技術種類更廣,對業主來說更為便利,使用上也更有效率。

優納比表示,獲得B輪資金後,公司會持續深化耕耘既有的日本、新加坡和中國台灣市場,也將觸角伸入東南亞。從投資人的組成可清楚看出國際市場看好優納比發展潛力,也有助於優納比借重投資人的力量打拓展市場版圖。

日本資產管理企業SPARX 集團,旗下管理資產金額超過150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約4200餘億元),本次透過其營運的Mirai Creation Fund II(由日本豐田汽車和三井住友為首創立的基金)進行領投。

SPARX 集團總裁暨執行長阿部修平表示,優納比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仍如期在日本完成史上最大規模(85萬顆)、佈建最快速的智慧瓦斯表解決方案,讓SPARX集團相當驚艷,也肯定優納比快速成長進步的潛力。阿部修平說「面對蓬勃發展的物聯網市場,我們相當期待和充滿活力又能力出眾的優納比進行團隊合作,解決市場需求,抓準商機。」

台灣知名創投暨私募股權基金公司中華開發資本 (CDIB Capital Group) 管理的優勢基金也參與本輪融資。

中華開發資本是中華發金控集團旗下子公司,具有超過六十年的投資經驗,在台灣的創投及私募業界具領導地位;以籌集及管理股權投資基金為核心,積極拓展資產管理業務,並以成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股權投資及資產管理品牌為願景。旗下優勢基金規模新臺幣45.4億元,投資人包括中華開發資本、國發基金、國內產業領導廠商、保險公司、家族投資辦公室,聚焦臺灣中小型優勢產業為重要投資策略,以優秀團隊的經驗及網絡成功開拓市場。在中華開發金控的豐富的集團資源挹注下,將產生最大的業務動能。

中華開發資本總經理 William Ho(何志傑)表示:「UnaBiz 在亞洲市場的成長令人驚豔,儘管在新冠疫情下,過去 18 個月仍有亮眼的成長表現。該團隊證明,採用將技術、產業海納百川的方式開拓市場是正確的。我們很高興分享我們深耕多年的產業專業能力、綿密的企業網絡、以及豐富的集團資源,以協助他們把握亞太地區的市場商機。」

優納比表示,泰國石油公司(ThaiOil)和新加坡G.K Goh Holdings皆參與本輪投資;泰國石油公司所屬集團是泰國規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值高達1.2兆泰銖(約合新台幣1.12兆元);新加坡投資公司G. K. Goh Holdings旗下經營多項業務以及涵蓋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和第三方管理基金的多元投資組合。

優納比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邱賞恩表示,「物聯網市場需求不斷轉變,國際市場不同產業紛紛著重有效減碳的解決方案。B輪募得資金將會用於發展特定專業與服務,以協助我們的客戶達到他們的能源目標。而除了能源優化的感應器之外,人工智慧辨識模式會是我們全新資料導向方案的關鍵。」

優納比在2021年6月份,宣布在日本成立辦公室,並獲日本都廳核可,入選「Invest Tokyo 計畫」,並獲得 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sation 的支持。其後,優納比發起最新一波融資計畫。8月,優納比被《FORBES 》(富比世雜誌)評選為「亞洲100大新銳企業」( Asia 100 to Watch ); 此外,優納比亦獲新加坡政府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IMDA) 認可,列入 Accreditation@SG Digital 菁英計畫,其宗旨是協助新加坡科技公司加速成長和全球競爭力。

此輪融資讓 UnaBiz 自 2016 年 7 月成立以來的總資產達到 3 千 5 百萬美元。該公司的估值自上輪融資以來成長了超過 3 倍。

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unabiz.com

SPARX 集團:www.sparxgroup.com

中華開發資本:www.cdibcapital.com

G K Goh Holdings:www.gkgoh.com

泰國石油公司 Thaioil:www.thaioilgroup.com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