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港產衛星明年問世預示入市良機?

科技

香港2021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被彭博(Bloomberg)喻為「港版Space X」的香港航天科技(1725)剛傳出重大利好,該公司刊發公告,披露與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訂立整套總裝設備採購及服務合約,意味香港航天科技即將擁有從零至一百的衛星製造及測試能力,消息震撼一眾追捧「太空熱」的投資者,全城期待這個本土星鏈破頂變「紅底」。

本地一體化能力

假若不明白這宗交易為何足以令航科粉絲雀躍萬分,就必須先了解向香港航天科技出售設備及服務的長城公司。該公司為中國授權提供商業發射、衛星系統以及從事空間技術合作的機構,是中國航天產品及服務系統的集成商,擁有包括發射服務、衛星在軌交付、衛星地面測控站建設及人力資源等整體解決方案。如今長城向香港航天科技出售整套設備,不僅代表精密製造業回歸香港,符合以創新科技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的理念,亦意味香港航天科技從此具備衛星製造、組裝、測控一體化能力。

價格及效率優勢

香港不設增值税及營業稅,對進出口貨物亦徵收零關稅,而企業利得稅率則介乎8.25%至16.5%;相反內地向製造業徵收13%行業增值稅及15%-25%的企業所得稅,而美國的營業稅則按州份各異介乎0.5%至9.45%,企業另外還需繳付利得稅 21%。故此在香港製造衛星,成本會較這些地區低近30%至40% 。再者,香港清關速度冠絕全球僅30分鐘,完勝中國的1個多月以及歐美動輒的1- 2個月,還未說本地企業全年工作近300天,拼搏精神遠超歐美國家,香港航天科技日後的港產衛星無論在本地或海外市場,在價格、出口與效率方面,都將有無可匹敵的優勢。

衛星市場屬於消費品,全球預計將每年生產4萬多顆低軌衛星用於各領域。 而一顆衛星使用壽命為3年,換句話說, 每年退役的衛星都需要替代品,市場的需求及穩定性不容置疑。據知香港航天科技每顆衛星平均利潤為1000萬港幣左右,當生產超過1000顆時,成本會按比例下降,而相對利潤便會超過100億。

以市場平均PE為30倍計算,預期利潤100億乘以30倍PE,香港航天科技的總市值將達3000億,正正就是這個數字,令一眾「太空熱」粉絲對這隻「港版Space X」趨之若鶩。有關消息一出,有市場人士即時形容這隻太股概念股為「生金蛋的雞」。

香港再工業化的條件來之不易,香港航天科技如今集天時、地利、人和,長線投資者的確要好好把握這高增長企業暴力拉升前的入市良機。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