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PS5™《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現已發售!由木村拓哉擔綱主演,備受世界讚譽的法庭劇巨作!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Deathloop》:戰鬥、探索和 PS5 功能詳解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15分鐘最新實機遊玩畫面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聯易融周家瓊出席第六屆香港金融科技周:分享供應鏈金融科技新生態

科技

香港2021年11月5日 /美通社/ -- 第六屆香港金融科技周於2021年11月1日至5日在香港舉行。本屆香港金融科技周以齊領創金融科技的未來為主題,由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香港金管局、香港保監局和香港證監會協辦。聯易融副董事長兼首席風控官周家瓊受邀出席,分享供應鏈金融科技行業的前沿經驗。

貿易金融在全球經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其中,供應鏈金融已被證明是彌補企業融資缺口的一個有效途徑,並有助於降低中小企業的融資成本,周家瓊介紹到,在供應鏈的產業鏈條上,不少中小微企業由於大多處於產業鏈末端,其存在的天然弱點包括發展不確定、資訊不對稱和規模不經濟等特徵,且缺乏可接受的抵押品或銀行要求的可信財務資訊,長期面臨著融資困境。

多年以來,不少金融機構如銀行仍採用傳統、人工的方式來開展供應鏈金融業務,這種模式很容易產生運營風險。她指出,聯易融通過新興技術包括AI、區塊鏈、大資料和雲計算的運用,提供更透明、更高效的供應鏈金融流程,改變供應鏈金融的運營模式。以區塊鏈技術的使用為例,它能使交易資料不可篡改、可溯源追蹤和透明化,提升供應鏈各方之間的信任度,使不同的交易方能夠瞭解交易背景。


致力於通過科技和創新來重新定義和改造供應鏈金融,聯易融一直聚焦于技術應用,以線上化、場景化、資料化的方式提供創新供應鏈金融科技解決方案。公開資料顯示,聯易融2016年2月成立於深圳,2021年4月於港交所主機板正式掛牌交易,成為首家上市的中國供應鏈金融科技SaaS企業。

談及聯易融如何在短短五年內成長為行業龍頭,周家瓊談到,公司管理層在金融和科技領域的複合背景和行業經驗,使聯易融形成了對傳統供應鏈金融服務痛點的深刻認知,科技是解決上述痛點的最好抓手,可以為產業發展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務。她認為,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業者必須對自身的業務主張有全面的瞭解,同時還需要關注商業模式的可持續性、運營的可擴張性以及對技術創新的長期投入等。

周家瓊表示,聯易融未來將繼續探索新興技術,通過定制化的解決方案和行業領先的科技,為供應鏈金融生態圈的各方(核心企業、金融機構、中小企業等)帶來切實價值,構建供應鏈新生態。(完)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