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新的 GSMA 數據為數碼性別鴻溝敲響警鐘

科技

新報告顯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女性的數碼共融放緩令人擔憂。

倫敦2022年6月16日 /美通社/ - 根據 GSMA 今天發佈的新分析,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 (LMIC) 的流動互聯網存取正在繼續快速擴張,但有可能使女性進一步落後。

GSMA
GSMA

《2022 年 GSMA 流動性別差距報告》(Mobile Gender Gap Report 2022) 顯示,經過多年在中低收入國家女性平等數碼共融方面取得進展,2021 年中低收入國家中只有 5,900 萬名女性開始使用流動互聯網,而 2020 年這數字為 1.1 億。

近期女性在中低收入國家採用流動互聯網的增長率放緩,與男性持續的高增長率形成鮮明對比。這是 GSMA 數據首次記錄到如此負面的趨勢。

報告顯示,在中低收入國家,流動互聯網的性別差距從 2017 年至 2020 年每年都在縮小,從 25% 縮小至 15%。然而,2021 年的 GSMA 數據表明,這種勢頭已經喪失。現在,女性使用流動互聯網的可能性比男性低 16%,這相當於使用流動互聯網的女性比男性少 2.64 億。

在南亞,傳統上這個地區的流動性別差距最大,這種反彈變得更大。流動互聯網的性別差距已顯著縮小,從 2017 年的 67% 降至 2020 年的 36%,但現在已擴大至 41%。

GSMA 總幹事 Mats Granryd 表示:「幾十年來,流動互聯網一直在改變全球女性的生活,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但我們的《2022 年流動性別差距報告》(Mobile Gender Gap Report 2022) 中的統計數據令人擔憂,其表明,要防止女性在數碼經濟中落後,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世界各地的機構、企業和政府都需要關注共融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與這種不平等作鬥爭。GSMA 致力與流動營運商和政府利益相關者合作,以應對這負面趨勢,並確保女性無論她們身在何處都不會錯過流動技術的變革力量。」

這些發現特別重要,因為流動裝置仍然是中低收入國家女性存取互聯網的主要方式,而互聯網連接的好處可能會改變生活。特別是,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證明了流動裝置作為幫助女性獲取健康資訊、在封鎖期間與家人保持聯繫、繼續創造收入機會和獲得政府支援的寶貴工具的重要性。

行業行動 

GSMA 於 2016 年推出了 Connected Women 互聯女性承諾倡議,以促進縮小流動性別差距的行動。在此期間,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 40 多家流動營運商已正式承諾加快女性的數碼和金融共融。這些營運商已經為超過 5,500 萬名額外的女性提供流動互聯網或流動貨幣服務。

但是,流動營運商不能孤立工作。 流動性別差距是一個重要的全球性問題,需要所有利益相關者的關注,以確保女性及其家人能夠從連接中獲得全部好處。整體而言,目前中低收入國家中只有 60% 的女性使用流動互聯網,而男性的比例為 71%。

年度《GSMA 流動性別差距報告》由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 (FCDO) 和瑞典國際開發合作署 (Sida) 透過 GSMA 流動發展基金會進行資助。它在衡量流動性別差距和產生區域和國家級數據,以引起對該問題的關注以及為利益相關者的行動提供關鍵證據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今年的調查結果表明,繼續收集數據以了解該問題並解決阻礙女性存取和受益於流動互聯網的主要障礙的重要性,包括阻礙女性存取和使用流動技術的負擔能力、數碼技能和社會規範。

只有透過不同利益相關者的一致行動和合作,我們才能真正加快在這個問題上的進展,並確保性別不平等不會進一步根深蒂固。

GSMA 的《2022 年流動性別差距報告》可在以下網址獲取:https://www.gsma.com/r/gender-gap/

有關互聯女性承諾計劃的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gsma.com/mobilefordevelopment/connected-women/the-commitment/

關於 GSMA

GSMA 是一個統一流動生態系統的全球性組織,為積極的商業環境及社會變革探索、發展及奠定創新基礎。我們的願景是充分發揮互聯互通的力量,讓民眾、業界及社會勃發展。GSMA 代表流動營運商及整個流動生態系統與鄰近行業的組織,透過三大支柱為其成員提供服務:Connectivity for Good(善用連接)、Industry Services and Solutions(業界服務及解決方案)及 Outreach(外展)。這包括推進政策、應對現今最大的社會挑戰、支援流動服務必備的科技及互通性,並在 MWC 及 M360 系列活動中提供全球最大的平台來匯集流動生態系統。

誠邀您瀏覽 gsma.com 了解更多資訊。

關於 GSMA 互聯女性計劃

GSMA 互聯女性 (Connected Women) 計劃與流動營運商及其合作夥伴合作,以解決女性存取及使用流動互聯網及流動貨幣服務的障礙。互聯女性旨在縮小流動互聯網和流動貨幣服務的性別差距,為流動行業帶來重要的商機,並為女性帶來社會經濟效益。

本報告是由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 (FCDO) 和瑞典國際發展合作署 (Sida) 資助的 GSMA 流動發展基金會項目的成果。表達的觀點不一定是任何組織的觀點。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gsma.com/connectedwomen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