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將舉辦「三麗鷗角色收藏2021」活動!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Dreams Universe博覽會精選13個Dreamscom展間介紹 體現社群無限創意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GIC 2023廣邀天下英才參加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

科技

競賽旨在幫助殘障人士圓夢獨立行走

東京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總部設在東京的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Executive Committee(以下簡稱「GIC Executive Committee」)欣然宣布,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2023 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以下簡稱「GIC Contest」)將於明年在日本茨城縣築波市的GIC Tsukuba Innovation Center舉辦,獎金總額達到100萬美元。

圖標: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211/202211019056/_prw_PI2fl_rDD8D0fK.jpg

圖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211/202211019056/_prw_PI1fl_EGqhrMv2.png

官網:https://global-innovation-challenge.com/en/

競賽將於2023年5月至6月舉辦,旨在支持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發人員,開發創新的工具,讓生活在輪椅上的癱瘓等殘障人士能夠在沒有護理人員的幫助下獨立行走(*),讓他們能夠充分利用殘餘功能。

(*) 就本次競賽而言,獨立行走的定義是,癱瘓等殘障人士在沒有他人協助或不使用輪椅的情況下能夠行走。

作品提交時間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主辦方歡迎各方英才踴躍報名。

詳情請見官網上的報名指南。

https://global-innovation-challenge.com/en/event_and_project/2023/GIC2023.html

競賽背景:

全世界由於衰老、疾病或事故而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援助的人越來越多。雖然看護人員和援助對象都存在精神、身體和經濟上的負擔,但由於市場不夠大,為福利領域開發機器人仍然難以獲得投資。

公共基礎設施的發展和無障礙設施的推廣,使得行動不便的人在有輪椅的情況下可以獨自生活,但在欠發達的環境中,他們的活動仍然受到限制。主辦方認為,如果有一種無論有沒有無障礙設施,都可以在室內外使用的行走輔助機器人,那麼它將能讓殘障人士的生活更加便利。

舉辦GIC Contest的目的是,通過開發創新工具,讓生活在輪椅上的下肢癱瘓等殘障人士能夠在沒有他人幫助的情況下「獨立行走」,從而充分利用自己的殘餘功能。

GIC Executive Committee主席Tatsufumi Kamimura的評論:

「這將是第二次舉辦這個競賽。2021年的競賽由於新冠疫情,不得不在網上舉辦,但下一屆的2023年春季競賽將在GIC Tsukuba Innovation Center舉辦,比賽場地將類似於普通住房。委員會成員也很期待看到這次會有什麼樣的新技術誕生。我們歡迎各國人才踴躍提交作品。」

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2023 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要點:

  • 比賽地點:GIC Tsukuba Innovation Center
    (日本茨城縣築波市中菅間877號,郵政編碼300-4242)
  • 主辦方: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Executive Committee
    *管理上聽取了醫療福利、殘障人士運動、機器人等領域專家的建議。
  • 特別贊助商:TKF Inc.
  • 贊助商:JTB Corp.
  • 合作方:築波市
  • 支持企業:Aioi Nissay Dowa Insurance Co., Ltd.、MUFG Bank, Ltd.、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
  • 獎金總額:100萬美元
  • 報名費:免費

有關競賽的更多細節,請訪問。

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211019056-O1-TEp97bO5.pdf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