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在米德加進行大逃殺!?「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預計於2021年推出!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用戶指南】向笨重鏡頭說再見!Galaxy S23 Ultra伴你舊金山一日遊

科技

三星電子於Galaxy Unpacked 2023上發表Galaxy S23 Ultra時,即宣布此款智慧型手機將「支援最高等級效能,提供無可匹敵的相機體驗。」正當全球歡慶Galaxy S23系列上市之際,三星新聞中心團隊帶上Galaxy S23 Ultra於本次Unpacked地點舊金山漫步,體驗頂級行動相機的各大功能。

 

 

全能Galaxy S23 Ultra 集超廣角與遠距鏡頭於一身

從vlog生活紀錄到電影短片,今日的影音平台上以智慧型手機拍攝的影片隨處可見,顯示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在日常使用中已逐漸普及且持續成長中。

 

Galaxy S23 Ultra搭載四顆主鏡頭,包括廣角、超廣角、甚至遠距鏡頭以及3倍光學變焦遠距鏡頭,提供各式各樣的拍攝選項。每顆主鏡頭皆能拍出獨一無二的照片,巧妙重現各種條件與環境下的不同氛圍。Galaxy S23 Ultra搭載6.8吋顯示螢幕且重量僅233公克,輕巧之餘更完美了數位相機的清晰畫質與多元功能。

 

▲ Galaxy S23 Ultra搭載四顆主鏡頭,其中包括一顆3倍光學變焦遠距鏡頭,在各種情境與條件下皆能提供極致的攝影體驗

 

此趟舊金山街頭探險之旅首先來到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蜿蜒起伏的街道,使其成為此城市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得益於Galaxy S23 Ultra強大的2億畫素相機,無論是攝影新手或老手皆可完美捕捉此地的獨有風情。而數英哩之外,位於俄羅斯山(Russian Hill)以南的電報山(Telegraph Hill)山頂上矗立著科伊特塔(Coit Tower),在Galaxy S23 Ultra鏡頭上看起來彷彿近在咫尺。此外,加州街路口不遠處(California Street),則可窺見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Galaxy S23 Ultra運用不同視角與鏡頭,僅需按一下按鈕即可生動重現此景的百變風貌。

 

▲ 使用超廣角鏡頭(左)、廣角鏡頭(中)與遠距鏡頭(右)拍攝的照片

 

超廣角鏡頭及遠距鏡頭皆支援Dual Pixel技術,能分別拍攝1200萬和100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照片,同時透過自然的對焦效果,流暢清晰地捕捉背景。而Super Quad Pixel技術進一步強化自動對焦功能,呈現精準銳利的影像;此外,採用F1.7光圈模組的2億畫素廣角鏡頭則可創造柔和背景,成就驚艷動人的畫質表現。

 

▲ 使用Galaxy S23 Ultra遠距鏡頭搭配10倍變焦,即可清楚捕捉遠方景物

 

 

月球坑洞盡收眼底:超高解析度2億畫素相機,堪稱目前市面上智慧型手機解析度霸主

Galaxy S23 Ultra搭載進化版Adaptive Pixel感光元件,可根據所需拍攝的場景特點與亮度,自動切換2億、5000萬或1200萬畫素的解析度。即使陽光高照亦能輕鬆享有2億畫素超高解析度的生動清晰畫質。

 

▲ Galaxy S23 Ultra的2億畫素廣角相機能以絕佳品質與清晰度重現遠方景物

 

在放大照片或影片時,最能凸顯2億畫素的威力。一般情況下,原始照片或影片經過放大及裁切後,影像的畫素即會隨之降低。

 

而Galaxy S23 Ultra的超高解析度,即使用戶將影像裁切,仍能保留清晰銳利的細節。如欲體驗高解析度的影像效果,不妨選用一張在寬闊自然背景下拍攝的照片,並試著裁切其中的人物或景物;抑或是嘗試拍攝需將相機靠近景物才能捕捉的特寫照片。

 

▲ Galaxy S23 Ultra 2億畫素鏡頭下的彩繪女士小屋 (左),以及經過裁切並放大的同一張照片(右)

 

除了解析度更上一層樓,畫素尺寸也同步升級,提供更栩栩如生的影像效果。使用包括Galaxy S23 Ultra 等Galaxy S23旗艦系列錄製8K 30FPS影片時,將享有更大的畫素與更寬廣的視角,體驗前所未有的深度與真實感,猶如親臨現場般震撼。

 

▲ Galaxy S23 Ultra以30FPS輕鬆拍攝流暢且令人驚豔的8K高解析度影片

 

Galaxy S23 Ultra搭載雙倍OIS光學防手震與VDIS數位防手震技術,能修正晃動及模糊,拍出更清晰穩定的照片。新款機型的OIS將修正角度加倍,讓用戶在拍攝時能提升穩定度、減少畫面晃動。此外,OIS功能不僅能優化照片的晃動感,在拍攝8K、4K、FHD和HD影片時也可自動捕捉穩定的錄影畫面;針對夜拍影片,OIS還能減少用戶走動時造成的晃動問題,讓畫面更穩定清晰,避免動態糢糊。

 

此功能在搭配最高100倍的超高倍變焦功能使用時更便利。在OIS和超高倍變焦的加持下,Galaxy S23 Ultra可完整呈現月球坑洞的細節,校正任何可能會破壞照片的晃動。

 

▲使用超高倍變焦功能以1倍變焦(左)、10倍變焦(中)和100倍變焦(右)拍攝的月球主題照片

 

 

進階智慧AI與暖調調色,自拍美照更上層樓

除了主相機外,前鏡頭也經過進化,讓自拍提升至全新境界。搭載Dual Pixel技術且經AI優化的1200萬前鏡頭,打造更具生命力的高解析度照片。

 

還有什麼地方比舊金山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更適合自拍呢?透過Galaxy S23 Ultra的超高動態範圍(Super HDR)技術,即使陰天也能拍出色彩繽紛的自拍照與自拍影片。

 

▲ 升級後的前鏡頭提供高解析度畫質,成就神級自拍美照

 

▲ 使用升級的前鏡頭捕捉美麗風景與自己迷人的一面(上)。使用Galaxy S23 Ultra拍攝的自拍照(下)

 

▲ Galaxy S23 Ultra的前鏡頭無論拍照或錄影皆能完美捕捉細節

 

相較於前幾代機種呈現自然色調,Galaxy S23 Ultra改變了整體色調設定,為前鏡頭加入暖色調選項,使自拍照更顯溫暖。用戶可根據心情和膚色,在自拍時擁有不同選項,享受真正個人化且最佳化的自拍體驗。

 

▲ 使用暖色調拍攝的照片(右),與使用自然色調拍攝的照片(左)

 

 

超明亮夜幕攝影,黑夜也能拍出精采絕倫的相片與影片

Galaxy S23 Ultra的超明亮夜幕攝影,讓相機體驗再進化。Galaxy S23旗艦系列機型皆搭載採用AI解決方案的影像訊號處理(ISP)技術以降低相片和影片的雜訊,即使在黑暗環境下拍攝,也能呈現清晰生動的影像。AI ISP可透過調整影像感光元件上儲存的資料建立相片或影片,並克服相機的物理限制,改善色調與畫質細節。

 

舊金山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除了建築本身照明外,周邊沒有其他燈光,顯得相當陰暗。

 

▲ 使用Galaxy S23 Ultra拍攝的舊金山藝術宮照片(右),以及使用其他智慧型手機拍攝的照片(左)

 

儘管如此,Galaxy S23 Ultra的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仍能完美重現光線細節以及湖面映照的建築輪廓。將此照片與使用其他智慧型手機拍攝的照片對照,兩者之間的差異更加明顯。

 

▲ 超明亮夜幕攝影讓夜間自拍更輕鬆愜意(上)。使用夜間模式的自拍照能掌握更多細節與光線,無論在黑暗或光線不足的環境下皆可拍出亮眼傑作

 

超明亮夜幕攝影不僅於使用主相機拍攝時能發揮強大功用,於昏暗環境下自拍更能展現出色實力,即使沒有路燈也能拍出清晰明亮的照片,甚至連頭髮細節都掌握到位。

 

接著我們移動到渡輪大廈前(Ferry Building)廣場,再次體驗超明亮夜幕攝影的拍攝效果。雖然此處燈光較為充足,但深夜時分對超明亮夜幕攝影來說不是挑戰,在背景街燈與周圍建築的襯托下,同樣能在市中心拍出完美自拍。

 

▲ Galaxy S23 Ultra提供各種鏡頭選擇,捕捉不同的氛圍與角度。

 

 

Expert RAW實現更強大的專業級相機體驗

為專業人士與創作者獨家打造的Expert RAW應用程式同樣再升級,可拍攝出高達5000萬畫素的照片,為Galaxy S23 Ultra賦予其他智慧型手機所不能及的強大攝影與圖像儲存功能。

 

▲ 透過Galaxy S23 Ultra可輕鬆下載並使用Expert RAW應用程式。

 

透過Expert RAW應用程式拍攝的原始檔案(RAW檔)保留更豐富的色彩資料。此應用程式可直接調整ISO、快門速度、焦距等設定,呈現理想的質感和效果,同時在後製相片時提供更多調整功能。不僅能將過曝處調暗,且能還原亮度不足的細節,打造完美照片效果。

 

然而,也因為RAW格式的檔案保留大量色彩資料,檔案較大;而使用基本相機拍攝的高解析度照片與影片檔案也有相同狀況。有鑑於此,Galaxy S23 Ultra為攝影愛好者提供高達1TB的大容量儲存空間,並展現不負Ultra之名的「頂級效能」。以絕佳實用性方便用戶儲存高解析度的大型檔案,不必擔心儲存空間不足或影像品質降低。

 

▲ Expert RAW應用程式助攻,輕鬆拍出專業級相片。

 

▲ 使用Expert RAW應用程式捕捉動態和豐富的景象,例如夜晚的海灣大橋(Bay Bridge)美景。

 

▲ 使用Expert RAW應用程式拍攝的海灣大橋最終相片成品。

 

Expert RAW應用程式具備各種獨特功能,可提升相片專業度。此應用程式能捕捉高品質的16位元RAW格式照片,用戶可連續拍攝多達10張照片,且張張完美(註一)。其中的多重曝光功能,能將分開拍攝的多張照片合為一張;此外還有天文攝影模式,可拍下夜空的繁星與銀河。

 

在天文攝影模式下,Galaxy S23 Ultra會根據星體的運行,於設定時段內拍攝多張照片,來捕捉繁星的移動變化。得益於先進的AI分割技術與多重影像疊合處理技術,即使不用專業級設備,也可輕鬆進行天文攝影的拍攝和編輯;用戶還能透過縮時錄影拍攝迷人的夜空縮時影片,捕捉更多細節,盡享令人嘆為觀止的夜空之美。

 

▲ 使用Expert RAW應用程式的多重曝光功能,將多張影像疊合成一張成像。

 

▲ Galaxy S23 Ultra的天文攝影模式,可拍攝令人歎為觀止的夜空照片,讓璀璨星空的美麗盡收眼底。

 

Galaxy S23 Ultra被譽為新一代頂級智慧型手機的領航者。最新相機技術加上專業級功能,無論攝影新手或老手,只要使用Galaxy智慧型手機即可享有專業級設備的效果。請持續關注更多由Galaxy引領業界創新的相機技術。

 

 

註一:實際成品可能因使用者的使用環境而異。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