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貓咪大戰爭」X「哥吉拉」聯名!全球巡迴 Twitter 企劃啟動!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旅客族群2033報告:未來10年將發展出4種旅客族群

科技

旅遊正在改變:2033年的你會成為活躍體驗者,或是旅遊科技影響者?

  • 由旅遊科技公司Amadeus委託全球研究機構 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調查彙整的報告定義出四類新的旅客特質 – 旅客族群 – 將在未來十年成為趨勢
  • 這份呈現未來旅客特質的全球調查,是針對15個市場超過10,000名旅客、專家訪談及580萬個資料點,並運用心理變數區隔技術編製而成

台北2023年3月6日 /美通社/ -- 2022年1月至7月間全球估計約有4億7400萬名觀光客出國旅遊,相較2021年的1億7500萬人次,足見國際旅遊景氣正持續復甦。

Amadeus旅客族群2033
Amadeus旅客族群2033

然而,2033年的我們將如何旅遊?一項於2007年啟動的全球調查研究專案,該系列第3份研究報告 – 旅遊族群2033 – 指出,未來10年將發展出4種旅客族群。這項調查透過研究改變轉化旅遊的未來力量,以及日益出現的旅客特性、行為和喜好,了解從現在起至未來十年旅客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調查指出許多旅客將對新興科技保持開放態度,並想以更永續的方式旅遊。然而,有些旅客擔憂科技擴散以及對網路安全與資料隱私的需求不斷提高,因此產業必須攜手合作,以確保所有旅客都能從日新月異的科技中獲益。

這項心理變數區隔法超越了傳統調查區隔的侷限性,找出2033年可能出現的四種主要旅客族群: 

  • 活躍體驗者 這個族群對生活和旅遊採取「試試看再說」的做法,其中44%的人沒有子女,且擁有中至高收入及彈性工作選擇,因此能輕鬆探索世界。他們奉行人生只有一次 (YOLO) 的生活態度。比其起他旅客,他們較依直覺行事,因此成為2033年的「反規劃者」,喜歡意料之外且更令人興奮的住宿體驗。這群人也對能協助他們在旅程的某些層面「更快速」的科技持開放態度,其中許多人期待在機場環境中使用人工智慧(AI)技術。
  • 回憶製造者 這個族群以更簡單的方式旅行: 製造回憶並造訪各地。其中44% 的人年齡為42歲以上,並在旅遊上有其習慣的做法,未來可能讓他們心生畏懼。他們把人擺在第一位,較少關心科技和永續議題,並習慣以現有的方式旅遊。然而,僅管他們對科技缺乏信任感,卻對虛擬實境 (VR)與擴增實境(AR)預先導覽覺得新奇;他們大部分在訂購一趟旅遊行程前,希望先使用虛擬實境導覽增進了解。
  • 旅遊科技影響者 這個族群中包括現今的年輕商務旅客,他們以前瞻視角展望未來生活。其中48%的人是32歲以下,擁有科技的多寡象徵著他們對未來的觀點。然而,當他們對科技的未來和旅行感到既新奇又憂心時就出現了矛盾;許多人想以環保永續方式旅行,但似乎更在意的是旅行方式中涉及的環保永續選擇,而不是他們將住在哪。
  • 開拓探險者 這個族群的人往往過著快步調的生活,始終在尋找下一個探險之地。他們的生活總是行程滿檔,82%的人年齡介於23至41歲。他們喜歡規劃但不怕承擔風險,並樂於嘗試新體驗。這個族群相較於其他類型更願意依環保永續考量做決定。在2033年,無論是採用加密貨幣或在虛擬實境的環境中,他們也能十分放心自在的使用各種支付方式。

Amadeus亞太區旅遊業務執行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 Javier Laforgue:「以產業的角度,我們想要打造能激勵人心並獲得啟發的旅遊體驗;唯有透過了解旅客目前與未來的期望才能達到這個理想。展望未來,顯然活躍體驗者想要的與回憶製造者截然不同。科技隨著AI、生物辨識科技和元宇宙的發展而進步,無論是追求速度 、舒適性、安心或新奇刺激的旅遊體驗,我們都能提供更多符合不同類型旅客需求,更客製化的旅程。」 

Amadeus 大中華及蒙古區旅遊分銷資深副總裁 Brian Chien錢志龍:「旅遊關乎我們要住的地方、要造訪的目的地及我們所擁有的體驗。對我們許多人而言,旅遊時必須對造訪之地帶來正面影響,而且這樣的情形可能日益普遍。身為旅客,我們的喜好不斷在演進,這個研究讓我們能一窺未來市場的樣貌。我們的需求會依不同的旅程、同行旅伴和旅遊中期望的收穫而異,因此產業的挑戰在於需因應人的喜好改變,確保旅遊目的地和當地體驗符合旅客的期待。」

這是Amadeus旅客族群研究計畫的第三份報告,第一份於2007年發表,第二份則為2015年。Amadeus致力大規模創新並提供全球旅客和旅遊公司更優質的旅遊體驗,這項研究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

Northstar 首席研究員和資深主任Jack Miles:「未來難以預測,尤其是旅遊業;這是因為旅遊與人有關,牽涉到他們的想法和行為,人類並非凡事都出於理性因此變得複雜。然而,依據行為科學和消費者心理、不同多元領域如預測、科技和學術所得的專家洞察及資料分析所做出的大規模旅客研究,這項調查挖掘出許多重要見解,有助於對旅客更加了解並預測其未來行為。從永續發展量的重要性與挑戰,到讓旅客對科技變化的影響感到放心,可以確定的是,隨著我們邁向2033,旅遊將持續扮演著豐富我們生活的重要角色。」

若想了解這項研究報告與旅客族群,請造訪amadeus.com/traveler-tribes。 

參加測驗,看看您屬於哪一類旅客族群。

編輯註釋:

關於Amadeus

旅遊推動著社會進步,Amadeus則為旅遊提供動力。Amadeus的解決方案能將旅行社、搜尋引擎、旅遊團供應商、航空公司、機場、旅館、汽車和鐵路等服務串連起來,讓旅客得以選擇最理想的旅遊行程。

Amadeus成立30多年來,與旅遊業合作夥伴共同打造旅遊業先進科技解決方案。Amadeus深入了解人們的旅遊方式,設計並提供客戶最完整、最關鍵、最值得信賴的解決方案。2019年,協助超過19億人與190多個國家的當地旅遊供應商建立連結。

我們藉由全球化思維以及在地服務,讓客戶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到所需的支援。 

Amadeus致力打造旅遊的未來,追求卓越科技,為旅客帶來更美好的旅程體驗。

Amadeus 已在西班牙證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號為「AMS.MC」,是IBEX35 指數的成員之一,並連續11年獲得道瓊永續發展指數的認可。

想瞭解更多關於Amadeus 的資訊,請造訪www.amadeus.com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