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寶可夢變成動作RPG?!官方發表系列新作「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這次將在很久以前的神奧地區展開冒險! 

三星電子發表Samsung Health Stack 1.0

科技

2023年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IMSS)年度大會與展覽甫於4月17日至21日在芝加哥舉行,三星電子於活動上宣布推出Samsung Health Stack 1.0,在數位健康研究領域立下一大創舉。

 

Samsung Health Stack由三星研究中心和美國三星研究中心(註一)共同開發,為一站式開源專案,讓研究人員能針對搭載Android與Wear OS作業系統的穿戴裝置,輕鬆打造應用程式、後端伺服器和分析工具,協助推動數位健康研究。

 

智慧型手機與穿戴裝置的進步,將可能徹底改革醫療保健研究及以資料為基礎的生物標記之發展。然而,若要透過這些裝置進行研究,通常需使用全新行動醫療應用程式與服務,導致醫療研究人員必須在他們不甚熟悉的領域中,投注大量時間與成本,進而阻礙創新技術的應用推廣。

 

為協助突破困境,三星致力研發Samsung Health Stack;該專案包括應用程式SDK(註二)、入口網站及後端系統,讓系統建置變得更加簡單,研究人員能更專注於研究上。開發人員不僅能以輕鬆快速打造所需應用程式,受試者亦能確保自己提供的資料在管理上安全無虞(註三)

 

三星電子副總裁暨資料智慧團隊負責人Yunsu Lee表示:「Samsung Health Stack旨在讓數位健康資訊的取得加倍簡便與安全,並改善醫療研究人員和數位科技專家之間的隔閡,為數位健康產業奠定創新基礎。透過推廣數位健康服務的發展,改善全球人類的生活品質為我們的最終目標。同時,我們寄望Samsung Health Stack能以開源專案的形式,幫助許多醫療領域的工作人員,歡迎有興趣的開發者與研究員一同參與。」

 

Samsung Health Stack簡化資料收集的流程,研究人員只需要在入口網站內輸入相關資訊,即可透過穿戴裝置進行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病症的研究。

 

使用應用程式SDK開發的應用程式,可支援研究人員與受試者之間的頻繁交流,使研究結果更具信度及效度。加速流程讓研究人員能規劃更多元且積極的醫療保健專案,賦予消費者加倍健康的生活環境。

 

三星於2022三星開發者大會(SDC)上宣布推出Alpha測試版後,持續穩定精進Samsung Health Stack,並於今年三月推出Beta測試版本。HIMSS 2023的與會者,將有機會搶先一睹接下來在六月推出的1.0版本。

 

Samsung Health Stack 1.0針對Alpha版本中的研究介紹、受試者登錄、穿戴裝置資料收集與基本調查功能進行全面優化,亦提升安全性與穩定性,能在醫療保健實際研究中提供可靠服務。除支援基本的資料收集,Samsung Health Stack 1.0亦具備活動任務功能,協助追蹤臨床受試者在特定研究相關任務的進度。調查功能則讓研究人員能直接從受試者取得資料;同步新增動態調查功能,可以根據受試者的回覆,反映出研究目的和研究人員的目標,進而協助規劃後續動作。

 

Samsung Health Stack 1.0透過強化研究管理工具的可用性,讓研究人員更能專注於試驗設計。此一專案亦賦予受試者多種提供相關資訊的方式,減少延遲問題。開發人員的專用文件也經過大幅改良,讓研究系統的建置更加簡易。

 

HIMSS 2023三星展間的與會者,將能透過使用應用程式SDK打造的行動應用程式,試用Samsung Health Stack的全新功能,此外也能藉由整合穿戴裝置和入口網站的行動應用程式,體驗執行醫療保健研究和收集穿戴裝置資料的過程。參與Samsung Health Stack開發過程的研究人員,皆親臨展間解說使用方式與詳細技術資訊。

 

儘管Samsung Health Stack目前仍是一項處於早期階段的開源專案,但已獲許多醫療保健公司考量採用。SALTED(註四)與All Round Doctors(註五)等新創公司正收集研究用資料,並評估使用這些資料提供醫療保健服務。Samsung Health Stack未來可望應用於不同領域中。

 

 

 

 

註一:三星研究中心為三星電子的先進研發中心,負責領導旗下裝置體驗(DX)事業群開發未來技術。

註二:欲瞭解更多資訊及下載內容,請前往https://developer.samsung.com/health/s-healthstack

註三:Samsung Health Stack具備資料管理功能,可以確保資料分隔和儲存、加密及匿名處理。

註四:提供數位鞋墊和應用服務;自2022年起與三星合作。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https://www.salted.ltd/eng/main/index.html

註五:提供數位療法解決方案,協助緩解化療副作用;自2022年起與三星合作。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https://ards.co.kr/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